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坝寨:推进农业综合开发 促进侗都增收致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23 14:18: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学习农业新技术新知识,利用互联网发布农产品供求信息,‘为村’建立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微店。”

  近期,坝寨乡邀请黎平县远教中心、县林业局、县农业局、县中医院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案例讲解、交流互动等形式开展了2015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农民技术培训。培训内容有种养殖技术、农村电子商务、腾讯基金会“为村”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的建立、微店开设。

  “今天得到乡土人才介绍经验,大家也都学习了香禾糯高产栽培等技术,还会使用了微信!以后要脱贫就不愁咯。”高兴村驻村干部杨再贵激动的说。

  “使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能够充分利用微信平台、互联网平台等大规模开展农村科学文化技术学习、农业生产经营管理,随时解决农户在示范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会后,县远教中心主任毛凌峰告诉笔者,黎平县2015年11月至2016年5月认真组织专业教师队伍选择在高屯街道、九潮镇、坝寨乡等十个乡镇(街道)培训农村青壮年劳动力1000人次,并进行效益评估,做好跟踪服务,让先进适用的农业新技术走进千家万户,赶上互联网农村时代。

  据悉,黎平县为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健康有序发展,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日前,黎平县出台《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奖励扶持办法》规定每年由县财政安排300万元,用于扶持在县内办理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的从事电子商务平台建设、运营、应用及专业配套服务的企业、协会、机构和个人。 (余天伟)
 

责任编辑:潘欣晨【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为农民工清欠工资四千余万元
下一篇:黎平县移民搬迁群众养殖商品蛇实现致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