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消防总队督察组到彦洞乡督查农村消防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07 10:00: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农村消防关乎人民切身利益,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项工作已纳入省、州、县、乡的重要议事日程,各级部门高度重视,常抓不懈。1月5日下午,省消防总队督察组一行5人亲临彦洞乡督查农村消防工作。

  督察组一行来到安监站认真查阅了各村消防档案、事故抢险应急预案、制度上墙等相关资料并分成两小组在乡领导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彦洞村和瑶白村督查乡村两级日常农村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在督查过程中,督察组认真查阅了村里消防材料,检查了消防机动泵和消防栓运行及水带、备用油、水池蓄水等消防设施保养情况。同时,督察组还入户向村民了解家中日常用火用电及村寨鸣锣喊寨运作情况。
 


 

  最后,针对本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在乡会议室开展了座谈。座谈会上督察组提出,一是要强化干部和村民消防责任意识,加大宣传、教育和培训;二是要严格执行每天至少两次的鸣锣喊寨制度;三是扩大消防队伍建设,消防器材使用程度要达到熟练化和人员最大化;四是每个消防栓旁要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确保火灾发生时第一时间能扑灭。同时,乡党政主要领导对督察组提出的意见深表感谢,并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强调和表明对该乡农村消防工作的重视和决心,也希望该乡在客观上无法解决的困难能得到上级部门多多关心和帮助。(林泽燕)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国土资源局征文作品《阅趣》获优秀奖
下一篇:空巢老人酒后回家滚下坡 派出所及时救治保平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