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看完天猫双十一“春晚”看日日顺物流送装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11 17:21:49  来源:  

  今年双十一的一大亮点是天猫的“春晚”,当晚会碰到网购,这一夜的玩法不再是人们印象中的“扫码、输口令抢红包”,而是变成了“明星真人秀+观众押队抽奖购物”。一边看wuli凯凯率领的一众小鲜肉的晚会,一边摇一摇抽奖购物,今夜的双11晚会虽然吐槽不断,但同样亮点频出。

  这边阿里双十一晚会还没拉下帷幕,那边线上狂欢节就已经全面打响。11日凌晨零点,消费者集体从娱乐转向购物,水立方的大屏幕也随之切换到了物流一线。通过大屏幕可以看到,零点14分,在北京朝阳高碑店北花园,网购大家电第一单在日日顺物流的助力下完成了送装,日日顺首战告捷标志着今年双十一的线下比拼正式拉开了帷幕,也意味着日日顺连续两年斩获双十一大家电网购送装第一单。

  14分钟,日日顺物流成就天猫大家电第一单

  11月11日凌晨0:00:41,家住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北花园的屈先生在天猫上提交了一份微鲸电视的订单,相关信息立刻同步到日日顺的订单系统,日日顺服务兵陈师傅迅速反映,抢单成功。

 

  凌晨0:01:28,陈师傅拨通了屈先生的电话并询问现在是否方便收货,屈先生惊讶于送货速度,一再确认后欣喜地表示现在方便收货。

  近日北京迎来初雪,天气寒冷,陈师傅夜间开车十分小心。凌晨0:12:17,日日顺物流车抵达屈先生家楼下。陈师傅随即卸货上楼,按响了屈先生家的门铃。穿鞋套、送货进门、在用户指定的位置将电视安装调试好,通过APP智能签收,陈师傅的这些动作一气呵成,处处透着专业和熟练。

  

  “真没想到那么快,趁着双十一购物节想给家里换台电视,这才刚提交了订单,产品就送到家了”,买家屈先生兴奋地说,“更棒的是马上就给安装好了,现在就可以看新电视了,这是目前为止双十一给我最大的惊喜。”

  又快又好,日日顺物流引爆大件网购市场

  其实,日日顺能做出如此迅速的反应,除了服务兵专业的送装技能外,更离不开其背后智慧物流系统的支持。据了解,今年天猫沿袭了去年的传统实行大家电预售,用户下单后,日日顺的智慧物流系统可以基于大数据将商品提前下沉到距离用户最近的中心、网点,这样用户在双十一期间付完尾款后,可以在第一时间收到商品。

  在提升速度的同时,日日顺也提升了服务质量。传统大家电网购物流中送货、安装两个环节是分离的,用户除了需要腾出两次空闲时间收货、安装之外,还有承担产品损坏责任的风险。日日顺从用户需求出发升级配送服务,将送装两个环节合二为一,最大限度地节约用户时间的同时,也显著提升了用户的收货体验。

  能具备送装速度和服务质量双重竞争力,日日顺覆盖全国的实网体系和车小微模式功不可没。目前,日日顺在全国拥有15个发运基地、100个物流配送中心,仓库总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全国无盲区覆盖,做到“进村入户,无处不达”。为提升服务质量,日日顺为所有送装人员准备爬楼机器人和统一服装鞋套,培训送装人员双开门冰箱拆卸安装技能。除硬实力外,日日顺还探索出了车小微这种轻资产的社会化平台运作模式,目前已经吸引了9万辆车小微的加入,实现“网购订单下到哪里,物流配送跟到哪里”的用户全流程最佳体验。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双十一大家电网购是重头戏,物流则成为最大的挑战。从日日顺的表现来看,历来遭受诟病的双十一物流在今年将迎来拐点。斩获第一单只是个开始,大件商品网购市场将在日日顺物流专业送装能力的保障下迎来飞速发展。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2015双十一第一单14分钟送达
下一篇:从双11大考看日日顺“互联网-”的反常思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