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5双十一第一单14分钟送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11 17:18: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北京时间凌晨零点14分,北京朝阳区的一位买家就收到了刚刚在天猫上购买的微鲸电视。这是2015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配送第一单,仅用14钟就由菜鸟网络合作伙伴日日顺物流送达。

  “真没想到那么快,趁着双十一购物节想给家里换台电视,这才刚提交了订单,产品就送到家了”,买家屈先生兴奋地说,“更棒的是马上就给安装好了,现在就可以看新电视了,这是目前为止双十一给我最大的惊喜。”

  接下来,让我们把时间回拨14分钟,来看看这个惊喜是怎么诞生的。

  0:00:41,屈先生在天猫下单,用支付宝完成支付。

  0:03:05,日日顺物流位于高碑店的网点接到订单,打单、分拣后服务兵将商品装车并出库。

  0:12:17,物流车抵达屈先生家,日日顺服务兵将电视安全稳妥的送进用户家里,并安装调试。为了恭喜第一单买家,微鲸电视还专门赠送了即将上映的《功夫熊猫3》纪念品。

  

  从接受订单指令到送装完毕,整个过程用时仅14分钟,为什么如此大的电器都能送那么快?这要得益于菜鸟网络和日日顺物流的大数据+仓配体系优势。

  根据菜鸟网络大数据预测,商家会提前锁定到区县的畅销型号,日日顺则把相关商品提前下沉到对应的中心、网点,让商品距离用户最近,这样双十一当天用户在线上提交订单后,日日顺物流收到同步的订单信息可第一时间将商品出库装车,借力菜鸟网络结合高德地图路况信息计算的最佳配送路线,以最快的速度将商品送达消费者。

  双十一第一单折射出的是菜鸟网络和日日顺合作提升大件送装能力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在菜鸟大数据系统的支持下,日日顺物流深入三四级市场的实网体系可以更好地为用户提供大件送装服务。目前,日日顺在全国拥有15个发运基地、100个物流配送中心,仓库总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全国2800多个区县实现24小时按约送达、送装同步,其中2000个区县可实现3小时极速达,全国无盲区覆盖,做到“进村入户,无处不达”。除硬实力外,日日顺还探索出了车小微这种轻资产的社会化平台运作模式,目前已经吸引了9万辆车小微的加入,它们随时响应用户需求,实现“网购订单下到哪里,物流配送跟到哪里”的用户全流程最佳体验。

  除了速度快,日日顺还将配送服务升级,为所有送装人员准备爬楼机器人、统一服装鞋套、培训送装人员双开门冰箱拆卸安装技能。此外,日日顺还着眼未来,在智能化和可视化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系统升级和改造,将用户满意做到极致。

  今年是第七个双十一,纵观过去6年双十一的变化,阿里生态完成了从商家、消费者自行解决物流,到由菜鸟通过数据搭建多层次服务物流网络的升级。在网购大家电送装领域,第一单的顺利完成只是个开始,接下来还有更多的大家电网购订单等着物流接受挑战,在未来的几天里,越来越多的用户将收到自己网购的大家电商品,同时也会收到按约送达、送装一体的超值物流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凯里首席IMAX国际影城 引爆投资热潮
下一篇:看完天猫双十一“春晚”看日日顺物流送装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