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位妈妈的内心独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1 15:32: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曾几何时,我也满怀着一个辣妈的梦想,幻想着有孩子之后,成为维多利亚那样的潮妈辣妈,但是有孩子之后,生活的现实让我,以往的辣妈梦想也渐行渐远……

  生产前后,从太阳变成地球

  每一个怀孕的妈妈都是家里的绝对焦点,不管是老公还是妈妈婆婆,整天围着你转来转去,俨然是家中的太阳。

  但生完孩子之后,孩子成功取代你,成为了新的恒星,而你也正式从公主变成了女仆,确切的说,是孩奴!巨大落差导致的产后抑郁让人痛苦压抑,光调整这个心态就得1个月!

  为带孩子,生活从多项选择题变成单选

  生活质量:孩子出生后,虽然抚养孩子也有许许多多的乐趣,但是生活质量的下降也是不争的事实,这突出的体现在——自己的个人时间彻底没有了。

  生活节奏:有孩子之前,基本是这样的节奏:上班算计怎么玩,下班之后各种HIGH;周末早上懒觉睡到爽,想几点起床就几点起床,想几点吃饭就几点吃饭,各种聚会Party,各种Shopping,看各种电影,多种选择,随心所欲。

  娱乐生活:有孩子之后,下班后自己娱乐就别想了,乖乖陪孩子看动画片吧,什么喜洋洋灰太狼、熊大熊二不说了,猪猪侠、花园宝宝、天线宝宝、吧啦吧啦小魔仙,各个剧情倒背如流,比孩子还熟悉呢;早晨想睡懒觉是你想多了,小宝贝会比闹钟还准时,五六点就醒过来喊你起床陪玩了;至于Shopping,落差就更大了,以往是给自己购置,什么吃的喝的玩的化妆的,各种名牌、各种新款各种买买买,现在外出则是直奔母婴店,纸尿布、奶粉、玩具,一样都不能少!

  所以说,女人的生活在有孩子之前是多项选择题,有孩子之后生活变成单选题——带孩子

  走形式但碎碎念的老公

  “妈妈生,姥姥养,爷爷奶奶来欣赏,爸爸回家就上网“

  都说老公带孩子就3分钟热度,一开始我是不信的,但是事实Duang地一下证明,这是个普遍真理。孩子高兴了好玩了,老公这时候还能抱着孩子亲热一下,孩子一有哪些不合心意的举动,老公立马变得比孩子还孩子气,把娃娃往我身上一推了事,走之前嘴里还碎碎念着:“你看你给她惯得!”哎呀,我不惯难道你来惯吗,你自己带一天孩子试试啊!孩子归根到底是自己身上的一块肉,还是自己最疼!其他事情比如婆媳之间,有了孩子这个大宝贝,日常摩擦是只多不少,从育儿观念到生活起居,由于想法不同,可以说到处都是暗雷,面对婆婆难免的唠叨,我每次都如履薄冰,生怕点着了火药桶。

  别的妈咋就那么辣?

  别人家的妈:之前还捯饬下自己,有了孩子后,看着镜子中发胖的自己,感觉既没有那个时间,也没有那个心气了。看着妈妈的朋友圈里,很多辣妈都在晒,要么晒宝贝多可爱省心,要么晒自己多潮多in,怎么别的妈妈都那么漂亮、那么幸福!

  我也要辣起来!

  我偶然间在优酷上看到一个微电影特别的感动,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UwMzcxMDk2.html


 

  妈妈们也有梦想,也有主张,仍希望很“辣”!微电影道出了妈妈们的心声,十万妈妈为之动容。相信自己,没有什么不可以!手机扫一扫也可以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海尔母婴携手聚划算 卖产品更做公益
下一篇:辣妈育儿的独家秘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