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日顺乐家智能快递柜荣获“智慧城市优秀解决方案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29 09:13: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以“‘互联网+’浪潮下的城市产业发展”为主题“第三届(2015)中国智慧城市年会”在北京成功举行,大会同期颁布了智慧城市年会各大奖项,日日顺乐家智能快递柜平台凭借最后100米用户最佳体验荣获“中国智慧城市优秀解决方案”荣誉称号。


 

  中国智慧城市年会是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顶级大会,被视为智慧社区应用项目的权威评价平台。本届大会,来自全国各界的600余名代表就在“互联网+”新形势下如何促进智慧城市产业健康发展之道进行了探讨。与会专家对日日顺乐家智能快递柜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着电商产业的迅速发展,快递业务量也呈现出井喷趋势。社区巨大的收发快递件量也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比如,由于快递员送件上门后用户可能不在家,就要改时间再送,就会给快递公司带来人力成本浪费;另一方面由于缺少严格的审核机制,可能会给社区居民带来安全隐患,让不法分子借快递之名有可乘之机。


 

  在充分与用户交互并获取用户需求后,2014年12月,日日顺乐家智能快递柜项目在全国200座城市同步启动,快递柜陆续入驻全国各大社区,获得了来自业主、快递员、物业等多方好评。与传统快递上门服务不同,快递员只需把快件放到柜子里,用户凭发送到手机上的密码可以直接打开取走,不仅提高了快递员的送件效率,还保障了用户人身及快件的安全。

  “预计到2015年10月日日顺乐家智能快递柜将入驻一万个社区,未来三年入驻约八到十万个社区,在三年内完成对全国主要社区的布局。”日日顺乐家智能快递柜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为用户提供快速投放、自助取件服务外,智能快递柜还将为用户提供家电、家政、家居等多种便民服务。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日日顺乐家智能快递柜不仅仅是一个快递收发平台,而且是将用户联系到一起,与用户共同搭建的“最后100米”交互平台。日日顺乐家智能快递柜看似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迭代,其本质则是用户体验的迭代。该项目获奖充分说明海尔在智慧社区领域建设上的普惠式创新获得认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阳银行推出现金管理项目-爽得宝
下一篇:【新品】HRO1008-5E震撼首发,满足你对净水的所有想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