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市工信局携云瀚智慧打造政府数据共享开放平台惊艳2018数博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31 19:46: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刚刚闭幕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给12万名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11项黑科技、10项新技术、20项新产品、10个新商业模式等51项领先科技成果受到了专家、学者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而由凯里市工信局携手凯里云瀚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云瀚智慧)打造的凯里政府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数据开放平台(简称政府数据共享开放平台)同样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其丰富的公共数据资源成为数博会上一道亮点,当地媒体纷纷争相报道为该平台点赞打call(详见文末友情链接)。

  在市工信局大数据办的领导下,云瀚智慧团队通过走访和调研及到相关单位学习、交流等前期大量工作,经过对进行数据采集、整理、接口开发和数据上架等工作,建成了凯里市数据共享开放平台,并于4月13日作为贵州首个区县级政府数据开放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共开放738项高价值政府数据资源,打造4项创新数据服务形态,结合凯里本地民族特色数据,有效推动“大数据+大生态”的深度关联开放。

  该平台的建成,对进一步推进大数据深入和智慧城市创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满足社会各类群体对数据查询、调用、研究和开发的使用需求,还实现统一平台与各部门数据资源的共享,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在数据开放方面,通过整合凯里市直医院、专家医生、人口信息等开放平台数据,建设凯里健康医生签约系统APP,做到重病有保障、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引领健康进家庭。目前,凯里市家庭医生签约APP注册人数突破2万人,已实现线上签约、线上预约、健康咨询、随访等功能,为居民用户提供7天×24小时的医疗保健和全程健康管理服务。

  在数据共享交换方面,凯里市地税局通过凯里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获取国土局的不动产登记、土地出让等信息与税务信息关联,比对分析出土地使用税等疑点税源风险;获取房产局的房产信息比对分析出契税、增值税等税源风险,最终实现纳税人不敢、不想偷税漏税,税务执法人员尽职尽责依法监督的目的。

  平台建成后,云瀚智慧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持续提升数据开放及交换平台的数据质量、价值密度及开放维度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为有效激发少数民族地区的创业、创新浪潮,推动凯里市大数据产业的创新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有“高招”:苗侗文化渗透于幼儿每日生活
下一篇:寻“妻”男子返回四川 称花这么多钱就算交学费了 希望在凯里找到另一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