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拟建智慧停车系统 手机可查询预约车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6 02:54:58  来源:贵州都市报  


  近日,记者从凯里市房管局获悉,凯里市拟定《凯里市智慧停车(征求意见稿)》,面向广大市民征集意见。

  随着凯里市的不断发展,车辆越来越多,凯里市当前的机动车保有量约有11万辆左右,但是公共停车位奇缺,只有不到2000个(不包含大型停车场),远远不能满足停车需求。

  经凯里市政府研究,决定打开各住宅小区、各单位大院的停车场,让闲置的资源得到充分利用,现凯里市积极推进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智慧化停车方案,以便于更好地利用闲置的停车资源,来解决“停车难、行车难、乘车难、行路难”的现状。

  征集意见中提到的“智慧停车系统”,其主要功能为:提供APP微信公众号平台,实现车位查询、车位预约、停车导航、自动缴费、快速充值、一键锁车、周边空车位推荐等功能,进一步解决停车难。

  此外,该系统还能与执法部门联动,对违法、锁定、报警通知、拦截违法违规车辆,对进出停车场的车辆自动进行图像抓拍并保存停车记录,通过图像对比功能,让停车更安全。

  记者了解到,征求意见时间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顾菲 陈莉)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凯里大十字街道“三步走”扶持微型企业加快发展
下一篇:东门居委70亩地诚邀有识之士或单位共谋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