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舞“农头”带出了乡村大市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7 11:34: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黄平县在大力实施“农业富县”战略中,千方百计在“农”字上下功夫,今年以来,全县从中药材、农业园区、特色产业和专业合作上入手,因地制宜挥舞“农头”,使这个以农业为主的山区县处处都看到了乡村大市场的繁忙情景。

  中药材产业获得了快速发展。县政府出台《黄平县关于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后,把中药材产业作为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抓。今年全县11个乡镇中,共有143个村18998户种植发展中药材种植。成立中药材专业合作社28家,中药材种植面积的基地达1000亩有1个,种植面积20亩以上大户563户,全县预计中药材总产值5亿元以上。

  农业园区建设初具规模。在2015年上半年中,全县投入农业园区建设资金0.5016亿元,已建设完成寨碧、白水、白子桥、冷水河四个土地整治项目工程。目前已有贵州华春惠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沃润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金佰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五洋生态园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绿意花卉有限公司、牛老大食品有限公司有等企业和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入驻;建成寨勇1000亩蔬菜基地、川心250亩生态苗木和200亩蓝莓种苗繁育基地、草芦坪200亩花卉基地、山帮2000亩蓝莓种植基地、旧州大坝1.426万亩的马铃薯基地、新建610亩大棚西瓜基地,种草养牛标准化示范养殖场购进育肥牛400头。

  山区特色产业稳步推进。各乡镇积极在适销市场的瓜菜中发展反季节农经项目,其中集中连片蔬菜基地100 至300亩有11个,500亩以上的有2个,50亩的有1个。这些反季节瓜菜通过订单式的运作,源源不断地销往省内各大中城市。同时还着力推进烤烟产业发展,全县共有烤烟生产主体723户(个),签订烤烟种植收购合同1.59万亩,累计烟叶产量在4.05万担以上。此外,全县在保障畜产品有效供给上,上半年共出栏生猪8.53万头、肉牛0.48万头、山羊0.3663万只、家禽58.5048万羽。肉类总产量完成0.8585万吨,禽蛋产量0.01986万吨,水产品总量完成0.0683万吨。

  农民专业合作社向规模化、正规化方向发展。全县培育发展民营经营主体39家,其中龙头企业3家、发展专业户5户、家庭农场16户、农民专业合作组织15个,完成州下任务的100%。全县有50头以上生猪规模养殖户(场)37个、20头以上牛规模养殖场(户)46个、500只以上家禽规模养殖场(户)12个。(廖尚刚)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手机气象预报成百姓做农活帮手
下一篇:企业新政登记使黄平县非公经济破土而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