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寒门学子 勤奋好学 终成状元步入清华大学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27 11:17: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她经常教育自己的子女,要想远离农村贫困的生活,只有靠勤奋读书,要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实现自己的梦想,一定要走出农村”!这是刚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吴富华母亲告诉笔者。

  吴富华出生在黄平县新州镇一个农村贫困的家庭,他上有两个姐姐,自己排行老三。大姐吴琼于2011年考上华南师范大学,今年刚好毕业;二姐吴琳2014年考入贵州大学,今年9月份后即将读大二。出生于黄平县新州镇翁开村的他,在这个农村边远贫困地方,没有什么经济收入来源可讲,家里经济生活十分困难,他姐弟三俩的所有学习生活费用只有依靠父母常年外出打工。但出生在一个农村贫寒的家庭,并没有使他沮丧,相反,苦读寒书十二载,他靠自己的勤奋好学,努力拼搏,今年终于以660分的优异成绩夺得全县理科状元,被清华大学录取。

  “从小父母就叮咛我,要好好学习。因此,十几年的学习生活中,记得光上小学就换四个地方。因为家境贫穷,我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吴富华回忆。

  吴富华告诉笔者:“如今我结束了人生关键的高考,即将迈进清华大学的大门,自己能做的是一如既往地努力读书,为了我的家人,还有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好心人,将来我还要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吴忠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开展打击私屠滥宰和制售注水肉行为专项行动
下一篇:黄平县上半年发放民生资金13614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