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场特殊的“春节茶话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24 10:39: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如今贵广高铁通车、洛贯经济开发园区建设等等这些给我们村实现大发展带来了很好的机遇。我们村处在经济开发中心区,大力发展特设种养殖产业是我们村的优势。时不我待,党员要甩开膀子大胆带头干。”

  “现在村里有个别人家发展养羊、养鱼、种绿化树这很好,但是规模还很小,我觉得我们党员干部在引导村民们在成立农业合作社下功夫,集中人力物力瞄准几条路子一齐干!县里对这一块也很支持。”……

  2月22日,从江县贯洞镇宰门村两委在鼓楼坪举行的“春节座谈会”气氛热烈,在外工作回家过春节的干部和村两委的班子成员、支部党员、寨老以及在外务工代表80余人欢聚一堂,大家为村里的发展建言献策,踊跃发言。

  宰门村是一个侗族村寨,全村294户1390多人。在上世纪80年代初,宰门村创办了全县第一个农村科技文化室,村民们依靠科技发展农业生产,成为当时有名的“科技文化村”和“椪柑种植村”。近年来,村两委带领村民们依靠党的惠民政策又积极拓宽致富路子,有27户农户发展了特色种养业,11户专门搞运输,村里还把剩余的劳动力组成两支建筑队从事建筑等等。据统计,2014年,宰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7300元,高出全县农村人口人均纯收入1100余元。

  “春节前县里召开的人大、政协两会我参加了,张县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上说,今年我们县在农业生产方面还要继续加大扶持力度,特别是在发展产业方面,比如种水果、养牛羊……”

  “有人担心农产品多了会卖不出去,这个问题不用担心,我们要发动村民们发展生态绿色的农产品,这些东西在外面的大城市很好卖。只有我们生产的农产品多了,才好和外面的老板签订销售协议……,因为工作关系我认识一些省内外专门做农产品销售的老板,他们也经常和我有业务上的联系,到时我完全可以帮助乡亲们对接好这个事。”

  会上,宰门村党支部支书梁晋新一边认真听着大家的发言一边仔细地把每条建议记录在本子上。

  “感谢大家给村里提出这么多的好建议,我们一定好好梳理这些‘金点子’,村两委也绝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带领群众齐心协力把我们宰门村建设成为真正富裕、文明、和谐的村寨!也希望在外工作的各位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风吹拂的宰门侗寨,焕发着勃勃生机。(梁雨)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大榕侗寨古老的“吃相思” 民间习俗
下一篇:从江壮族村寨办“变婆节”迎春(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