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水尾镇制定扶贫攻坚巩固案巩固“减贫摘帽”成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02 13:35: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巩固扶贫成果,将“减贫摘帽”工作一抓到底,实现2020年与全国同期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岑巩县水尾镇精心组织,积极行动制定扶贫攻坚作战方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冲破扶贫桎梏。该镇坚持将“减贫摘帽”工作与全镇农业农村工作同时推进,并纳入镇政府部门目标考核,在全镇范围内构建党政领导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共同指导的扶贫工作新格局,撕掉贫困标签,冲破贫困破桎梏,给该镇“减贫摘帽”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注重统筹协调,深入推进精准扶贫。该镇围绕县委、县政府“八大农业支柱”发展规划,集中力量实施“六个到村到户”。把扶贫开发与水尾镇特色小城镇建设、建材产业园、生态环境保护和万亩大坝现代高效农业发展联动起来推进,狠抓蔬菜、烤烟、养殖、旅游景区等扶贫项目落实,并强化责任监督,确保扶贫实效,努力形成“多赢局面”。

  三是加强宣传发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该镇总结推广“一看房、二看粮、三看劳动力强不强、四看家中有没有读书郎”的“四看法”,做到措施到户精准,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并本着扶贫先扶志的原则,加强扶贫工作的宣传推广,切实转变群众的思想观念,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变“要我富”为“我要富”。

  四是统一思想,提高干部对扶贫攻坚工作的认识。该镇要求全体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并结合镇情、村情实际,充分认清扶贫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挑战以及优势条件, 强化政策学习培训、宣传阐释和转化运用。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扶贫脱贫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用好重大机遇,确保扶贫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统计,该镇2015年共帮助扶持357户1831人实现脱贫,全镇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227.65元,贫困发生率为19.85%,超额完成了脱贫目标任务。(彭圆兰)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岑巩:金柚飘香诱客来(组图)
下一篇:岑巩:513套“班班通”打造数字化教学新模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