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南明河有人在挣扎 上百群众围观民警跳河救起醉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05 10:09:47  来源:贵州都市报  


民警莫春杰下河救人。

  一醉酒男跌入南明河,两边河岸上有上百市民围观,却无人下河救人,甘荫塘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醉汉救上岸。经医院救治,醉汉昨天已康复出院。

  民警跳河救人

  据甘荫塘派出所当时跳河救人的民警莫春杰介绍,11月30日中午1点30分,该所接到报警,称南明河四方河段有一名30多岁的男子在水中挣扎。

  接到报警后,莫春杰与另两名协警迅速赶到现场,同时通知120急救中心和消防官兵。

  莫春杰说,他赶到现场时,河岸两边有上百围观市民,听说是醉汉落水,没有市民敢下水救人。“我见男子躺在一米多深的河水中无力挣扎,随后又被水冲到较深一些的下游河面,来不及多想,就跳下两米高的河坎,下水救人。”

  莫春杰游到落水男子身边,发现他脸色苍白、口吐白沫,便迅速拉住他,但第一次并没有将他从水中抱起来,努力了两次,在协警的协助下,艰难将其从水中救出。

  男子被抬到河岸边后,满口酒气,已显得奄奄一息,不能回答民警提出的问题。在消防官兵的协助下,醉酒男被抬到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因落水男子吸入大量河水,医生按照溺水人员的救治方式对他进行救治。

  落水醉汉康复出院

  随后,甘荫塘派出所民警找到落水醉汉家属,了解到醉汉毛某某今年39岁,租房住在距离事发河段1公里处的苗冲路,毛某某在贵阳火车站附近打工,平时喜好喝酒,也喜欢到河中游泳。事发当天中午,毛某某与朋友喝酒后分开,然后醉醺醺来到南明河边,走到和美医院与贵阳电厂之间的河段,不慎跌入河中。

  记者了解到,毛某某落水的河段,以前也曾有市民落入水中,也被好心人救出,但这次听说落水男子是醉酒的,就没有人敢下水救人。记者昨日获悉,经医院救治,毛某某昨天已康复出院。医生说,毛某某落水后再晚几分钟送到医院,就会面临生命危险。(张斌)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厦蓉高速贵都段细数多处鬼门关 要减速看标志
下一篇:开设民族民间特色专业 职业院校聘歌师木匠授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