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开设民族民间特色专业 职业院校聘歌师木匠授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05 10:12:42  来源:贵州都市报  

  昨日,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民宗委联合出台了《贵州省推进职业院校民族民间文化传承创新工作实施办法》,旨在培养一支民族民间文化职业教育传承队伍,拓宽贵州原生态文化保护发展途径,并从2015年起每年分别筛选5个以上专业(学科)、教育团队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按照要求,各级职业院校将系统收集民族民间艺术、传统生产工艺和加工技术,吸纳社会专业人士和民间力量参与共同开发优质教学资源,鼓励学校开发特色课程、精品课程。重点培养一大批在文化创意设计、民族民间医药、民间特色种养、民族风情旅游、民族手工艺品开发等领域具有民族文化素养和技能技艺的劳动者,提高贵州制造与服务的文化附加值和国际竞争力。

  今后,每年将安排500万元,用于民族民间文化教育特色重点专业建设、民族民间文化教育创新团队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到2020年,在职业院校设立民族民间文化特色重点支持专业(学科)30个以上,建立民族民间文化传承创新团队30个左右。从2015年开始每年分别筛选5个以上专业(学科)、教育团队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教师聘用方面,将鼓励歌师、绣娘、银匠、木匠等民间艺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参与职业教育教学,聘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担任职业院校兼职教师、专业带头人、教学顾问、兼职教授等,通过招考、聘用、转型、整合等途径引进培育一批与民族民间文化教育传承有关的专业课教师。(申红珊)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南明河有人在挣扎 上百群众围观民警跳河救起醉汉
下一篇:今起贵广高铁全线试运行 26日开通应该问题不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