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喜报!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勇夺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两块金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9 14:53: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姜芳)2018年5月29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98支队伍参赛。比赛中,来自贵州代表队的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经过激烈的角逐,一举夺得两个团体一等奖,斩获二块金牌。




 

  据悉,竞赛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网络平台搭建和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与防护,第二阶段系统安全攻防及运维安全管控,第三阶段分组对抗。参赛选手根据大赛提供的赛项要求,设计信息安全防护方案,并且提供详细的信息安全防护设备拓扑图,根据业务需求和实际的工程应用环境,实现网络设备、安全设备、服务器的连接,通过调试,实现设备互联互通,并根据网络业务需求配置各种安全策略,组建网络以满足应用需求,按照等级要求指定安全策略并部署实施,实现系统的加固,防范并解决网络恶意入侵和攻击行为,最终以参赛队为单位进行分组对抗,在防护本参赛队服务器的同时,渗透其他参赛队的服务器。



  比赛中,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指导教师刘昉、李文池及学生石云升、龙平、陈磊的团结协作下,勇夺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两个团体团体一等奖、“高职组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三等奖;同组的贵州代表队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拿下多个奖项。







 

  近年来,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被誉为职业教育的“奥林匹克”。计算机科学系秉承学院“行业引领、贵州一流、全国知名”的办学精神,根据竞赛任务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备赛计划,计算机科学系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比赛小组经历三个多月的艰苦训练、扎实备赛,发扬学院“三线精神、军工文化”,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取得了国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的成绩,充分证明了该学院在专业教学改革和专业创新方面的成果。今后,计算机科学系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参赛方针,培养一支“实践能力强、教学水平高、敬业精神佳”的师资队伍,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的驾驶员注意了:错过驾驶证换证时间,会很麻烦!
下一篇:武警黔东南支队制作移动障碍物及沙盘竞争性谈判公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