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开展综合整治污水直接排进南明河8家单位被查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8 10:33:0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生态委获悉,贵阳市生态文明委日前紧急启动“南明河综合整治执法行动”,一批污染源单位被查处。

  这次行动主要针对南明河城区主干道及花溪河、陈亮河、麻堤河、小车河、市西河、松溪河、金钟河等支流沿线,可能影响南明河水质和景观的污染源单位,检查范围涉及云岩、南明、观山湖、花溪、乌当、经开等六城区。

  截至6月26日,共检查南明河沿线污染源单位20家,发现生活污水直排入河6家、超标1家、污水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1家,拟进入处罚程序,并要求限期整改;检查南明河沿线截污沟9段,发现8个截污沟外溢点,污水直接外溢入河;发现经开区周家寨生活污水直排,已下达整改,并函至经开区建设管理局要求采取措施将周家寨生活污水纳入陈亮河截污沟。在加大环境执法检查力度的同时,市生态文明委12369、12319(林业)服务平台将开设专线,及时接受、处理群众投诉,并采取有奖举报制度,鼓励公众参与。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食堂不“给力”中餐打“游击” 实行督查约谈制度
下一篇:捡到车钥匙想当有车族 高中生盗走轿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