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泰国现财政危机 民调称过半民众认为政府应下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8 08:5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报道,由于新政府迟迟无法成立,泰国正面临一场逐渐成形的财政危机,代价高昂的收购大米计划接近崩溃,米农加入反政府示威行列。新近民调更显示,过半民众认为英拉政府应该下台。

  去年12月国会解散后,英拉政府就成了行政权有限的看守政府。英拉原本期望提早在2月2日举行大选,可以重获人民的任命以突破同反对派对峙的僵局。

  但是,反政府示威者却普遍阻挠提名和投票,使大选短期内无法有结果,新国会组不成,新政府也无法成立。现在摆在眼前的一大问题就是新财政预算仍无着落。

  泰国审计总署署长马纳斯7日表示:“财政预算案还没有开始计划。我们从没经历过这样的情形。……我们必须等新政府成立了,新政策出台了,才能制定预算框架。”

  按照泰国法律,看守政府无权对政府官员进行调动和任命,也无权批准金额巨大的项目。

  预算局表示,部长理应在1月28日之前为10月开始的新财年拟定预算框架,4月敲定细节,5月呈递国会批准,但是这些工作至今尚未展开。

  米农加入反政府示威行列

  目前最为紧急的是大米收购计划,英拉政府为兑现2011年的竞选承诺,上台后推行了以高于市场价格向农人购米的计划,但该计划因代价太高难以为继而接近崩溃。政府已经拖欠了很多农民购米的钱,愤怒的米农近来还加入了反政府的示威行列。

  7日开始,反政府示威召集人素贴领导的“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PDRC)在首都曼谷募款,要为米农筹1000万泰铢(约合185万人民币)。“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发言人阿卡纳特称,这是向富人募捐以帮助穷人。

  执政的为泰党指责反政府阵营煽动农民推翻政府。

  曼谷商业部外从6日开始聚集了数百名农民,要政府早日支付买米的钱。不过,他们否认是反对派领袖素贴的支持者。

  农民协会会长巴实称,这是农民的问题,我们不会参加素贴的示威。我们只是在争取属于我们的东西,这是政府欠我们的钱。

  另一个自称拥有5万名成员的北方农民网络昨天则派人包围了泰北披集府(Phichit)的政府大楼,并封锁了附近的高速公路。该组织主席基蒂萨表示,看守政府不可能有办法筹到钱还给农民,所以他们要政府下台。

  基蒂萨说,他领导的组织与素贴并非同一阵线,也没计划在曼谷游行,但他承认有农民支持反对派的示威活动。

  素贴日前告诉示威者,“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正在考虑洗劫囤积了大批大米的官仓,以便为农民筹钱。素贴说:“我已被控煽动暴乱罪,不在乎被多控一项偷窃大米罪。”

  另一方面,选举委员会7日继续开会后,建议看守政府为28个未能举行投票的选区进行投票筹备工作,但选委会没有定下补投日期。

  选委会主席素帕猜估计,如果局势改善,大选可在5月中旬完成,但若局势恶化,选举过程可能拖延更久。

  民调:过半民众认为看守政府应下台

  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NIDA)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近60%受访民众认为,2月2日的大选应该作废,另有过半受访者认为,看守政府应该下台。

  2月2日大选正式投票率为46.79%,其中16.57%的人投弃权票,另有12%的选票无效。以上数据没有把完全无法举行投票的九个府包括在内。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美国一男子手持袋子翻过围栏欲闯白宫 已被逮捕
下一篇:日本就内阁府男职员死亡案请求美韩协助侦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