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泰国陆军司令称不会发生政变 呼吁各方避免暴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2 09:3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11日迎来该国的儿童节,军方开出坦克等进行展示。报道称,由于泰国政治僵局仍未解决,该国陆军总司令巴育在主持儿童节活动时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称,没人会发动政变。

  巴育11日表示,军人只会履行职责,维持和平与秩序。

  此前,巴育曾说过,“军队没有关闭或是打开政变的大门,但这取决于局势”。这番话引起各方揣测。

  据报道,泰国反对派领导人宣布自本月13日起展开新一轮示威活动,旨在封锁和瘫痪首都曼谷,并促使泰国总理英拉辞职,以谋求清除“他信体制”。有反对派成员还宣称“封城”行动会持续20天,直至2月2日大选日。泰国看守政府方面已采取措施展开应对。

  各界担忧此举可能引发暴力事件。11日,巴育多次被媒体追问是否会发动政变,他告诉媒体不该再追问政变的可能性,因为没有人会这样做。

  但是,巴育提醒称,13日当天的集会游行将有许多人参加,如果发生动荡,这些人的安全就有风险。他希望媒体提供信息以协助减少暴力。

  与此同时,巴育还呼吁各方避免诉诸暴力。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日也在记者会上紧急呼吁泰国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势恶化。

  美国驻泰国大使馆10日针对美国公民发布有关“封锁曼谷”行动的安全提示,建议储备长达两周的生活必需品。泰国外长素拉蓬形容美方的建议是“大惊小怪”,表示曼谷民众届时仍可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安倍展开“地球仪外交”:撒钱攫取资源争夺非洲
下一篇:以色列医院宣布沙龙在家人陪伴下平静离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