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泰国南部武装斗争10年 曼谷示威令和谈遥遥无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5 09: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南的伊斯兰武装分子为争取建国而发动的武装斗争4日已满10个年头,但观察家指出,要结束这场斗争仍遥遥无期。

  泰国政府目前忙于处理曼谷的反政府示威,与泰南叛乱组织全国革命阵线(Barisan Revolusi Nasional)之间的和谈也因此不断推迟。

  泰南原是独立的马来王国,泰国于1909年占据这个地区后,分离运动一直持续至上个世纪90年代。为寻求独立,泰南的伊斯兰武装分子自2004年起在北大年府、也拉府和陶公府不断制造暴力攻击事件,累计已夺走5900多条人命。他们针对的目标除了安全部队,也专挑那些可代表国家权威的公务员如教师。

  去年,泰国政府与全国革命阵线在马来西亚的斡旋下举行了数轮和谈,但一直没有结果。泰国政府也尚未对该组织提出的5点和平计划做出回应。

  如今,泰国政府正面对一场严重的政治危机,更是无暇同全国革命阵线举行进一步的谈判。

  国家安全理事会秘书长巴拉敦表示,“如果示威情况出现好转”,泰南的和谈可能会在本月恢复。另一名消息人士则告诉法新社,这个月“不会有任何和平对话”。

  居住在冲突地区的泰南民众或许无法在短期内见到和平的曙光,但他们依然支持泰国当局。不少人因为厌倦战争而谴责曼谷反政府示威者令当地的和谈被搁置。

  一名长期在泰国南部推动和平运动的活跃人士说:“我们已厌倦反政府示威,这个政府致力于创建和平,所以我一定会投票支持执政党。”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奥巴马政府推出控枪措施 限制精神障碍者拥枪
下一篇:印尼巴厘岛加强防范恐怖分子 警方设两道关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