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成都游客泰国遇车祸5人伤重 多数人30日回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30 09:15:04  来源:四川新闻网  


  据中国驻清迈总领馆消息,一辆搭载中国游客的大巴于29日北京时间下午3点多在泰国清迈市发生交通事故,车上25名中国游客受伤。据了解,其中5人伤势较重,3人有骨折现象,均无生命危险,其余多数人将于当地时间凌晨12点多搭乘泰国清迈直飞成都的航班回蓉,预计明日凌晨3点整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随后记者了解到,该旅行团是由成都光大国际旅行社发出,旅行社副总经理吴亮称,此旅行团共45名旅客,均来自同一家房地产公司,1月25日凌晨从成都飞往清迈,原计划30日凌晨返回成都。在清迈旅行时,45名旅客分坐两辆旅游大巴,发生车祸的大巴车上有旅客25人。

  吴亮说,原认定受伤较重的6名旅客中,1名被排除重伤名单,其余5名游客均无生命危险,其中,3人骨折,需要暂留清迈的医院接受随后的手术治疗,另外2名在车祸发生后有流鼻血的现象,也同样需要留院观察。旅行社驻清迈分社的1名领队将陪同受伤游客在清迈的医院接受治疗。

  “今天下午北京时间3时多,就是车祸发生后20分钟内,旅行团的领队就主动和旅行社方面取得了联系。 ”吴亮说,截至29日晚上9时,领队已经通过电话,两次向旅行社方面汇报清迈受伤游客的情况。

  事件经过

  “据当地警方调查得知,当时我们两辆旅行大巴从清迈市区附近的旅游景点出来后,在一个岔道处,一辆当地的面包车追尾了其中一辆旅游车,导致这辆旅游车侧翻。除了那5名受伤较重的游客外,其余的20名游客有小面积的擦伤,现在都出院了,他们和另外一辆车的游客准备按照原计划在30日凌晨乘坐包机返回成都,大概30日凌晨3点整就能到达。”吴亮介绍,车祸发生后不久,他们已经告知该旅行团队的单位,并由该单位领导通知了旅客家属。

  “现在旅行社有两个领导在当地陪伴伤者,另外,如果留院观察的2名伤者情况较好,我们会在30日晚安排他们回成都。”

  吴亮说,在旅行社得知车祸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当地医院联系救治旅客,“如果伤者家属愿意,我们可以帮忙,安排他们飞到清迈看望伤者。”吴亮说,“另外,凌晨3点我们旅行社将派人到机场接机,还将通过医院安排救护车,以防游客出现身体不适的现象。”(记者 张异同)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广西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福建增至11例
下一篇: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多地不宜燃放烟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