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罗德曼在朝边滑雪边道歉 自称篮球外交梦破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0 09:41:24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前NBA球星罗德曼8日用篮球赛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庆生后,9日乘坐直升机到马息岭滑雪场滑雪,同时还向美联社发邮件就涉及被朝鲜扣押的韩裔美国人裴俊浩发表“不当言论”表示道歉。不过,裴俊浩家人并不领情。

  韩联社9日称,罗德曼率领的前NBA球员访问团部分人士于9日返回北京,但罗德曼没有回来,他可能在朝鲜多停留一两天。从平壤回来的一名外国游客说,罗德曼一行打算去滑雪。路透社称,罗德曼乘坐直升机前往马息岭滑雪场。有观点认为要重新评估罗德曼对朝鲜具有的影响力,因为这是金正恩在“张成泽事件”后首次公开接触外国人士。

  罗德曼9日通过公关人员给美联社发了一封道歉邮件,就涉及被朝鲜扣押的韩裔美国人裴俊浩发表“不当言论”表示歉意。罗德曼表示,他对自己的言行负有全部责任,他在7日通过视频连线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主持人克里斯·科莫的独家专访时,心情非常糟糕。“一些队友由于受到家人和商业伙伴的压力离开了我,我的篮球外交梦想很快破灭,我一直在借酒浇愁,情绪有些失控。这不是在找借口,这是事实。”罗德曼在邮件中还说:“我想向裴的家人道歉,我想向我的队友和我的管理团队道歉,我还想向科莫道歉。我让很多人难堪,我非常抱歉。”但裴俊浩的姐姐表示,家人无法相信罗德曼的话,“他原本可以为裴做点好事,但他拒绝去做”。

  另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当天通过板门店向韩国统一部发出通知,拒绝韩方关于春节期间举行朝韩离散家属会面的提议。通知说,韩方当局者、媒体、专家从年初开始就言行冒昧,还进行战争演习,更是在新年记者会上拿朝方内部问题说三道四等,韩方以往的对抗姿态没有发生任何根本性变化,朝方对此深感遗憾。通知强调,春节这一“时间点”从季节和时间上都值得商榷,如果韩方不再制造其他事端,并有意就朝方提案一起商议,双方可以另选好季节坐下来谈。

  韩国对此表示遗憾。韩国统一部发言人9日表示,朝鲜不要把改善韩朝关系仅仅挂在口头上,而要以实际行动展现诚意。韩国KBS电视台分析,韩国政府认为“朝鲜并没有完全拒绝重启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而是有可能把该活动推迟到春季。【环球时报驻韩国、朝鲜特约特派记者 赵晓菁 王莉】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安倍“紧随”中国外长访非日媒渲染与中国对抗
下一篇:中国驻美大使美媒撰文吁日本放弃军国主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