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金正恩宴请罗德曼 称其可在“任何时候”访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0 10:42:47  来源:浙江在线  

  金正恩宴请罗德曼

  称其可在“任何时候”访朝

  东方网9月10日消息:美国前篮球明星丹尼斯·罗德曼在5天的访朝行程中,得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接见。

  罗德曼当天离开朝鲜。临行前,他告诉美联社记者,他和金正恩“谈了很多”。

  朝中社报道,金正恩“热情地”接待了罗德曼,和他相谈甚欢。他们一起观看了篮球友谊赛,还共进晚餐。

  报道说:“罗德曼说,金正恩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会见他和随行的人员,他非常感激。丹尼斯·罗德曼说,这是(金正恩)对美国人民展现出的善意。”

  “他将记住这次访朝之行,这是他一生中难忘的美好记忆。”朝中社报道,罗德曼交给金正恩夫妇一份礼物。他告诉金正恩,会继续努力推进美朝体育和文化交流。

  报道说:“金正恩对他说,他可以在任何时候到访朝鲜,度过愉快时光,休息休息。”

  报道没有提及两人会面的具体时间,也没有提及朝方扣留的美国公民裴俊浩。裴俊浩是一名从事旅游业的韩裔美国人,2012年11月他带领游客从朝鲜咸镜北道罗津港进入朝鲜后被扣留,今年4月30日被朝鲜最高裁判所以“从事反朝敌对犯罪行为”判处劳教15年。

  一些分析师认为,罗德曼可能在促成裴俊浩获释上发挥作用。

  罗德曼3日乘朝鲜高丽航空公司航班抵达平壤,开始了他的第二次访朝之旅。

  今年2月底,罗德曼率一个由美国全国篮球协会教练和球员组成的13人代表团抵达平壤,在朝期间参加了篮球比赛和其他活动。金正恩会见并宴请了罗德曼一行。罗德曼在访问结束后表示将再次访朝,并争取为裴俊浩的获释而努力。

  不过,本次访朝前,罗德曼却淡化裴俊浩一事,仅说他的访朝重点在于体育交流。

  罗德曼7日离开下榻酒店时告诉美联社记者,金正恩欢迎他再次来访。

  罗德曼说,金正恩“的确想要改变些什么”,他支持罗德曼返美后更多传递朝方积极正面信息,“我们就这一点谈了很多”。

  说完后,罗德曼匆忙走进一辆等候在外的汽车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若美国执意开战 联合国将成为“无牙老虎”
下一篇:泰国食品署:水果罐头含艾滋病毒系谣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