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国卫星被疑含监视装置 传阿联酋威胁取消购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8 08:42:20  来源:环球网  


  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1月6日报道称,根据来自美国某防务网站的消息,因质疑配备了美国的监视装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或威胁要取消购买法国卫星。

  报道指出,根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日前发表的一篇文章报道,“棱镜”丑闻及美国国家安全局对于截取电子信息的欲望,或有牵累法国与阿联酋之间一项重要防务合约的危险。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称,阿联酋相关负责人发现《鹰眼》合约涉及的两颗法国观测卫星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这两枚卫星应在2018年交付。报道称,这两枚卫星或含有源自美国的组件,而这些组件装备了可截取卫星与地面接收站之间的通信的“后门”。

  一名阿联酋高级负责人在接受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采访时匿名表示,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阿联酋方面准备取消全部合约。这名负责人还指出,是阿布扎比酋长国在2013年9月发现了安全缺陷,阿联酋当时曾要求法国方面替换遭受质疑的组件。

  报道称,对于法国而言,损失这笔金额高达7亿欧元(约57.71亿元人民币)的合约将是严重挫折。该合约在2013年7月签订,自2007年以来,法国从未与阿联酋签署过如此重大的军事装备合约。

  “法国24小时”曾与卫星的制造商阿斯特里姆及泰雷斯这两家公司取得联系,但是两家公司及法国国防部均拒绝对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发布的信息做出评论。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美媒称费卢杰沦陷或因美拒绝向伊拉克提供战机
下一篇:土耳其贪腐丑闻发酵 首都350名警官遭解职或调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