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国总统称法军在中非共和国兵力将达1600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8 08:24:52  来源:新华网  


  法国总统奥朗德7日下午在巴黎说,到当天晚上,法国在中非共和国的士兵总数将达到1600人。

  奥朗德是在当天闭幕的非洲和平与安全首脑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宣布的。他还说,法军的主要任务是解除对平民实施“恐怖手段”的民兵和武装团体的武装。

  另据法国媒体援引法国军队总参谋部发言人吉勒·雅龙的消息报道说,法国已在中非共和国部署了1200名士兵,这些士兵开始在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及一些重要公路巡逻。报道说,5日一些人在班吉朝法军士兵和平民开枪,法军士兵在还击中打死了数人。

  法国此次出兵正值在巴黎召开的非洲和平与安全首脑会议开幕前几小时。据悉,在7日首脑会议结束后,奥朗德将主持一个关于中非共和国局势的小型首脑会议,参加会议的将有十多位非洲国家领导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非共和国总理蒂昂盖伊等。

  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6日宣布法国已经开始在中非共和国的干预行动,法军在中非共和国的行动可能持续6个月,目标是恢复该国安全,帮助部署非洲多国部队。这是今年法军在非洲开展的第二个军事行动。今年1月,应马里政府请求,法国出兵西非国家马里,帮助打击北部极端势力武装。目前法国在马里仍有大量驻军,与武装分子的交火事件不时见诸报端。

  中非共和国局势长期动荡。由反对中非共和国前总统博齐泽的多支武装组成的“塞雷卡”今年3月推翻博齐泽政权。4月,中非共和国全国过渡委员会成立,并推选“塞雷卡”领导人多托贾为临时总统。最近,前“塞雷卡”武装人员与地方自卫武装团体之间以及宗教族群之间的冲突不断加剧,引发严重人道主义危机。(记者郑斌 应强)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欧盟或禁止在乌克兰基辅市中心殴打民众责任人入境
下一篇:英国空中交通控制中心故障致几百架次航班延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