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默克尔连任后首访法国 推动两国关系进入新阶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9 11:3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18日与连任后到巴黎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召开共同记者会,奥朗德称,对于欧洲的前途,法德两国有特殊的责任;默克尔称,将与法国紧密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进入新阶段。

  奥朗德强调,欧洲联盟需要法德间一个信任、强有力和开放的关系,他表示,法德关系分享共同前景,应有共同的议程。

  如同奥朗德就职后立即访问德国,默克尔宣誓就职后首访伙伴国法国,显示对法德友谊的重视。

  默克尔表示,法德关系可以进入新阶段,两国这几个月已经紧密合作,明年2月19日还将举行联合会议,以深化两国关系。

  奥朗德表示,对于欧洲的前途,法德两国有特殊的责任。谈到欧洲防务议题,奥朗德指出,欧盟国家应有共同意志和加强国防工业合作;两国也都认为,欧盟国家应该妥协,以防止银行业危机演变为主权债务危机。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日本政府或放弃福岛核事故灾民全员返乡计划
下一篇:伊朗外长称伊可在一天内恢复20%铀浓缩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