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德国9月将举行国会选举 默克尔民调支持率占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9 15:30:13  来源:  

  当地时间2013年6月4日,德国皮尔纳,德国总理默克尔视察洪灾区,并参与搬运沙袋。近日,持续降雨引发欧洲多国洪灾。

  6月19日 据“中央社”报道,距离德国国会选举已不到100天,德国各政党积极展开选战。主导执政的基民/基社联盟靠着总理默克尔的高声望仍有优势。不过,联合执政的自民党选情却关系到未来组阁。

  德国民调机构Infratest Dimap最近的民调显示,默克尔获得了57%的支持率,而在野的社民党总理候选人史坦布律克的支持率(Peer Steinbrueck)只有30%。

  Infratest Dimap负责人希尔默(Richard Hilmer)指出,许多选民都是最后一刻才会决定,史坦布律克要争取更多选民的认同,必须在选战议题上加把劲。

  希尔默指出,上届国会选举,许多一向支持社民党的选民没有投票。社民党希望执政,在这一次选举必须能动员倾向支持社民党的选民投票。

  他指出,默克尔的人气让反对党的政治人物难以匹敌,只是她所领导的基民/基社联盟要继续执政,仍需要小党配合才能多数执政。联合执政的自民党最近的民调支持度偏低,国会选举万一跨不过5%的门坎,基民/基社联盟即使获得最多支持,组阁还是有困难。

  德国国会选举预定于9月22日举行。在国会大选前一周,德国巴伐利亚邦举行邦议会选举。希尔默认为,自民党在巴伐利亚邦选举的结果会影响到国会大选的选情。希望基民/基社联盟与自民党继续联合执政的选民可能会特别斟酌。

  (原标题:德国9月将举行国会选举 默克尔民调支持率占优)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金正恩视察机械厂 严厉批评干部工作态度僵化
下一篇:八国集团峰会闭幕 各方未就叙利亚问题达成共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