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八国集团峰会闭幕 各方未就叙利亚问题达成共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9 15:34:55  来源:国际在线(北京)  

  与会领导人合影

  2013年8国集团峰会18日在英国北爱尔兰落下帷幕,会议就一系列问题发表《厄恩湖宣言》,但在叙利亚问题上未能达成共识。

  参加这次峰会的8个国家以及欧盟领导人在两天的会议过程中,就涉及全球经济贸易和叙利亚局势等问题进行了多轮多边和双边会谈,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会议闭幕时,各国领导人签署了包括96点内容的《厄恩湖宣言》。会议主席、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会议闭幕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会议在促进贸易、打击逃税、增强透明度这3个议题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我相信我们在所有这3个方面都取得了真正的进展。我们启动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双边贸易协定谈判;我们达成了《厄恩湖宣言》,这一宣言重写了税收和透明度规则,在给世界各国,包括贫穷国家带来收益方面具有很大潜力。我们制定了新的国际机制,能够落实跨国公司赚取的利润和上缴的税款。”

  在谈到反恐问题时,卡梅伦说,去年以来,各成员国都在不同程度上遭受恐怖主义冲击。反恐措施必须要有力、持久和机智。此外,各国在向利比亚提供支持、拒绝支付绑架赎金等问题上也达成了共识。“我们需要帮助利比亚保证未来的安全。一些成员国今天承诺为7000名士兵提供训练,帮助解除武装人员的武装,与极端主义势力作战。而8国集团今天就拒绝支付(绑架)赎金达成了突破性的协定。仅仅在过去的3年里,基地组织及其他盟友从这些赎金里得到了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资金。必须停止支付赎金。”

  卡梅伦承认,叙利亚问题是这次峰会面临的最难解决的问题,但与会领导人都有着结束这场冲突,帮助叙利亚人民实现他们变革希望的关键意愿,并同意在7个方面进行合作。“第一,加大人道危机的应对措施;第二,最大程度加大外交压力,尽快让各派恢复谈判;第三,支持日内瓦会议成立叙利亚“过渡管理机构”来行使全部行政权力;第四,吸取伊拉克的教训,在过渡期间保持主要国家机构运转正常;第五,通过合作帮助叙利亚摆脱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活动;第六,谴责使用化学武器的任何一方;第七,支持未来的叙利亚政府。”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后表示,叙利亚境内的流血冲突只能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而不是通过武装反对派来解决。武装叙利亚反对派将导致严重后果,应该予以慎重考虑。

  根据《厄恩湖宣言》,下届8国集团峰会将于明年6月在俄罗斯的索契举行。

  (原标题:2013年八国集团峰会闭幕 在叙利亚问题上未能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德国9月将举行国会选举 默克尔民调支持率占优
下一篇:印度北部遭受暴雨袭击 至少60人遇难数万人受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