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绿博会达成五大共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11 10:30:22  来源:贵州都市报  


  10日上午,贵州绿色博览会·大健康医药产业博览会举行了大健康产业“干起来”成果发布会,其中发布了《中国·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峰会(贵阳共识)》。本次绿博会上,400余名与会者,围绕大健康医药产业体系、企业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推动大健康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就大健康产业开放合作、资源共享、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达成如下5大共识。

  第一,推进苗药国际化、现代化进程

  按国际标准,建立健全苗药标准化和溯源检测体系,推动苗药生产流程质量认证,畅通苗药进入国际市场渠道。深入挖掘、提升苗医药文化内涵,强化苗医、苗药知识产权保护,在加强苗医药传承的基础上,以技术创新为突破口,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融汇相关学科的发展成果,加快苗药研究开发步伐,推动苗药现代化进程。

  第二,积极推进“大数据+大健康”融合发展

  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重点推动“大数据+医疗”、“大数据+健康管理”和“大数据+健康服务”发展,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加快向基层延伸,加快个人健康信息数据化进程,提供全面、个性、及时的健康服务。

  第三,推动大健康产业共享、开放发展

  在确保信息安全和个人隐私的前提下,推动重点医院、高校和科研院所仪器、数据等资源开放共享,推动政府健康医疗信息系统和公众健康医疗数据互联整合,促进健康设备租赁等共享经济发展。大力推动大健康产业开放发展,推动大健康产业国际合作,加快大健康产业省际间合作步伐。

  第四,推动大健康产业惠民富民

  大健康是大财富、大产业,要进一步发挥大健康产业链长、消费面广的优势,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在增加个人健康财富的同时,稳步提升人民群众收入水平。强力推动“大扶贫+大健康”联动发展,切实减轻贫困群众的就医负担,有效遏制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加大对贫困群众的职业技能培训,提高贫困群众在大健康各领域中的就业能力,尽快脱离贫困。

  第五,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试点先行

  布局建设一批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试点,通过先行先试,加快建立健全符合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制度体系,创新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新模式、新业态。加强政策引导和市场监管,加快形成竞争有序、诚信守法、安全可靠的大健康产业大市场,推动政府宏观调控、引导与增强市场活力的协调统一。

  作者:赵禾稼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公布6月传染病疫情 肺结核手足口病居首位
下一篇:贵州省周四开始强降雨 今明午后有高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