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默克尔警告窃听指称冲击欧美关系 要求重建互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9 11:2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警告说,有关美国方面在德国进行窃听的报道给两国的关系带来冲击。

  默克尔对德国议员们表示,“有关美国国家安全局被指进行的窃听间谍活动必须有个说法,而更重要的是为了未来要尽力建立新的互信。”

  在上个月举行的欧盟峰会,有关窃听的新闻成为会议的主要议题。默克尔表示,美国国安局的做法让欧盟与美国的商业谈判受到考验。她还说,与美国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

  德国政府表示,希望泄露消息的斯诺登亲自告知美国国安局是如何收集到这些电话和网络数据的。

  不过德国方面表示无法为斯诺登提供庇护,因为他需要在德国境内进行申请。

  根据斯诺登泄露的消息,美国国安局窃听主要针对美国的一些西方盟友,其中包括默克尔的手机和欧盟办公室。

  默克尔在声明中表示,“有关的指控是非常严重的。”,不过她没有专门对于自己手机被窃听一事进行回应。

  目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在德国进行窃听的具体情况还不清楚,上个月德国派出官员前往华盛顿了解更多的详情。

  德国媒体报道称德国情报局与美国方面进行了交流。

  最近英国媒体《独立报》引述斯诺登的话说,英国的情报机构GCHQ通过英国驻柏林的大使馆屋顶的一个电子窃听站也进行了窃听。

  今年30岁的斯诺登在泄密之后逃到俄罗斯。他获得了短暂的庇护,获准在2014年7月之前留在俄罗斯。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菲律宾强台风灾区:食物稀缺 荷包蛋成奢侈品
下一篇:美国发射火星探测器 欲揭开火星大气层稀薄之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