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乌克兰反对派合力冲击大选 政权争斗已在所难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7 14:54:33  来源:人民日报  


  乌克兰反对党“祖国党”领导人亚采纽克1月5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3名反对派领袖将一同参加2015年举行的第一轮总统选举,并将推选首轮选举中得票率最高的候选人代表所有反对派参与最后的角逐。

  亚采纽克表示,上述决定是3个反对党在2013年5月就已达成的协议。为增加胜算,反对派决定不在首轮推出唯一候选人,而是各党派领导人全都参与竞争。他同时指出,反对派还有可能通过法律途径争取将总统大选提前至2014年举行。

  根据乌克兰一家独立研究机构去年12月进行的民意调查,如在近期举行总统大选,反对党“乌克兰民主改革联盟”领导人克里钦科将以14%的支持率高居反对派领导人首位。有着“铁拳博士”之称的克里钦科在旷日持久的反对派示威游行中展现出强大的影响力。得票率紧随其后的是获得西方支持的前总理季莫申科。尽管她仍身在狱中,对反对派的影响力却并未因此下降。亚采纽克则以5%的支持率居第三。不过民意调查也显示,现任总统亚努科维奇的支持率仍远远超出所有反对派领导人。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俄罗斯与欧亚研究负责人安德鲁·威斯认为,想要迅速取代通过民主选举当选总统的亚努科维奇并非易事,反对派没考虑到乌克兰目前需要的是稳定。提前举行大选只会延长动荡期,使国家陷入更深层次的危机。

  自去年11月21日乌政府宣布暂停入欧进程后,反对派在基辅独立广场举行的集会抗议持续至今。目前,抗议矛头已转向反对腐败、要求政府下台和提前实现政权更迭。5日,反对派在独立广场举行了新年之后第一次规模较大的集会,并号召民众举行“全乌大罢工”。俄罗斯社会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叶夫谢耶夫对本报记者表示,终结当前乌内政僵局的最好方式就是谈判。如果混乱持续,乌国内经济将被严重拖累,罢工等行为只会加重危机,对国家造成更大打击。

  尽管7日是东正教圣诞节,反对派6日发起的庆祝和祈祷活动仍聚集了大量民众。据悉,反对派领导人还将于6日晚参与到活动中。莫斯科卡内基研究中心主任特列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反对派要求下调天然气使用价格是合理的要求,政府如不采取应对措施,抗议活动必将持续。乌克兰应用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弗拉基米尔·费先科指出,反对派争取加入欧盟的斗争在大选到来前是不会停止的,特别是亚努科维奇与俄罗斯方面签署协议后,为推翻当局,亲西方的反对派势必投入更多精力,一场政权争斗似已在所难免。(记者 林雪丹)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叙问题会议临近 美称伊朗应促叙政府停止轰炸
下一篇:日本为土耳其总理举行欢迎仪式 欲加强相互关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