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欧盟官员:欧盟暂停与乌克兰就入盟进行谈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6 11:3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媒体16日报道,欧盟(EU)已暂停就吸收乌克兰入盟的里程碑式谈判。目前各方越来越怀疑能否与乌克兰总统维克托騠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及其政府达成任何协议。

  欧盟扩大事务专员斯特凡菲莱(Stefan Füle)在一条推特(“Twitter”)消息中发布了欧盟暂停谈判的声明。欧盟当局和基辅的抗议者担心,乌克兰将采取行动与俄罗斯结成更亲密的关系,届时两国高级官员预计将签署改善贸易关系的“战略协议”,此举有可能激怒示威者。

  亚努科维奇已经决定放弃与欧盟谈判,由此引发大规模抗议,乌克兰亲政府和反政府示威者走上街头,展示力量。乌克兰反政府一方再次吸引了大量的示威者,估计有20万人。

  相比之下,亚努科维奇的地区党组织的亲政府示威只吸引到约十分之一的人数,潜在可能使政府遭遇挫折。

  欧盟官员坚称,乌克兰签署协议的大门依然敞开。但他们私下表示失望,称亚努科维奇及其政府发出的信号自相矛盾,这使得与乌克兰政府领导层打交道变得几乎不可能。

  美国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也投入俄罗斯和西方之间的地缘政治角力,他在基辅独立广场向人群发表演讲。

  “你们的归宿在欧洲。乌克兰将令欧洲更美好,欧洲也将令乌克兰更美好。美国与你们站在一起,”麦凯恩说道。示威者则高呼:“谢谢你,谢谢你。”

  欧盟各国外长16日在布鲁塞尔会晤,探讨如何消除与乌克兰谈判的障碍,但一位欧盟外交官警告称,这在短期内很难实现。

  欧盟外长们还将会晤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预计他们将强调对于在他们看来莫斯科干预欧盟-乌克兰谈判的不满。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菲律宾一大巴高架上坠落致21死 或因天雨路滑
下一篇:默克尔将参加巴黎欧盟峰会 为连任后首次出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