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法德等欧盟八国签署协议 合作研发无人侦察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0 10:5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盟委员会下属的“欧洲防务局”11月19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执委会,英国、法国、德国、希腊、西班牙、意大利、荷兰和波兰等八国在会议期间签署了合作研发无人侦察机的计划。

  “欧洲防务局”在执委会召开之前咨询了多国防长,就未来欧洲防务所需装备的研发进行了调研。法国防长让-伊夫·勒·德里安透露,在未来十年研发出欧洲本土的无人侦察机被多国防长列为“头等大事”。“欧洲防务局”官员皮特·洪德则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多国防长的意见表明,启动欧洲“远程控制飞行器系统”(RPAS)的时机业已成熟。

  欧洲防务专家认为,研发无人机已迫在眉睫,尤其是欧洲在该领域已落后美国、以色列等国。目前,美国、以色列依靠其先发科研优势占领了无人机的大部分市场,欧洲必须迎头赶上。今年6月,“欧洲防务局”已知会法国、意大利等国的航空巨头加快无人机研发的进程。

  欧洲防务专家指出,欧盟两大“领头羊”德国和法国都认识到了无人机的重要性。德国从以色列引进的无人侦察机已经在阿富汗执行任务,法国从美国引进的无人侦察机参与了马里的军事行动。德法两国此前就签署了协议,加强双方在航空领域的技术合作,以期减少对美国、以色列等国在无人机方面的依赖。

  “欧洲防务局”分析指出,欧洲有望在2020年左右自主研发出中程无人侦察机。

  此间媒体在报道英法德等八国合作研发无人侦察机时,用“无人机俱乐部”来形容八国的计划。此间观察家认为,该计划的主要目的就是“制衡”美以,以期未来在无人机市场上分一杯羹。

  根据“欧洲防务局”提供的资料,无人侦察机不仅可用于军事用途,还可以用于边境管控、火情监控、灾难防控等方面。(记者 沈晨)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潘基文批评一些发达国家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倒退”
下一篇:潘基文督战华沙 宣布2014年召开气候变化首脑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