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俄大手笔金援乌克兰 欲力挺乌总统度过国内危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8 15:2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宣布,计划购买150亿美元乌克兰债券,并削减乌克兰进口俄国天然气的价格,大手笔金援在国内面临亲欧派抗议风潮而陷于困境的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

  俄罗斯表示将投资150亿美元的国家财富基金储备,用于购买乌克兰的证券。此外,俄罗斯还会将乌克兰购买俄罗斯天然气的价格从每千立方米400多美元降至268.5美元。

  俄罗斯还同意移除年初对乌克兰设立的贸易障碍,当时基辅当局似乎有意与欧盟签署历史性的贸易与政治联合协议。

  乌克兰经济自今年上半年即陷衰退萎缩,俄罗斯于此时伸出援手,让基辅避开立即面临国际收支失衡危机和可能倒债的威胁。

  亚努科维奇上月

  突然决定放弃与欧洲联盟签署历史性伙伴协议,而寻求与俄罗斯建立更紧密的关系,使乌克兰成为外交拉锯战的核心。

  欧洲联盟已经中止与乌克兰谈判签署加强伙伴关系的协议。欧盟负责外交政策代表阿什顿(Catherine Ashton)16日在布鲁塞尔一项部长级会议后说:“各国部长今天再度确认,只要乌克兰准备好,且达到相关条件,欧洲联盟已准备好签署这项协定。”

  阿什顿说:“我们相信此协议可提供最佳方法,处理乌克兰面临的短期经济挑战。”

  然而亚努科维奇宁愿选择向俄罗斯争取急需的现金,在批评的人看来,这是普京对乌克兰在欧盟协议上态度大转弯的奖励。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希望各国政府在3月的会议上就新的公约达成共识,赋予机长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控制违规乘客的权利。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国际航空组织寻求立新规 处置不文明乘机行为
下一篇:菲台风1410万人受灾 联合国称灾区人道需求迫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