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菲台风1410万人受灾 联合国称灾区人道需求迫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8 17:0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联合国网站17日报道,11月初在菲律宾登陆的超强台风“海燕”给该国造成了严重影响。联合国人道协调厅在一份最新报告中指出,目前,菲律宾受灾地区仍然存在迫切的人道主义需求,同时由于雨季即将来临,受灾民众对中长期住所的需求变得更为迫切。

  刚刚结束对菲律宾为期4天访问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东尼•莱克在马尼拉表示,菲律宾民众在该国政府、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的领导下,在遭到台风海燕带来的重创后,重建生活和未来的不屈不挠的精神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任何统计数据都不能完全体现菲律宾目前面临的人力和物力挑战,儿基会目前已调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为菲律宾的灾后重建努力提供支持。

  根据联合国人道协调厅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台风“海燕”共使菲律宾约1410万民众受到影响,导致410万人流离失所,110万所房屋受损,6069人死亡,1779人失踪。时至今日,菲律宾受灾地区民众的人道主义需求依然迫切,对那些身处偏远地区以及处于弱势地位的人来说尤为如此。

  目前,在明年1月底下一个雨季开始前,为流离失所民众提供中长期住所已成为一项迫在眉睫的工作。尽管面临着经费不足、原材料缺乏等困难,救援机构正与菲律宾政府一道加紧寻找解决与土地和财产所有权有关的问题的途径。

  此外,由于受灾民众往往缺乏关于人道主义援助、失踪亲属以及其他重要信息的可靠信息来源,救援机构正在与菲律宾政府合作,努力改变这一状况。

  据统计,在人道救援机构发起的7.91亿美元的募捐呼吁中,目前仅有30%的资金,即2.46亿美元到位。

  另一方面,联合国粮农组织表示,在台风“海燕”重创菲律宾一个月之后,失去主要作物收成和物资的农民目前已经收到了由该机构提供的第一批水稻和玉米种子,这将使他们可以利用当前的种植季节恢复生计,以确保明年3至4月间的收成,从而解决下半年的吃饭问题。

  根据粮食署此前的预测,受台风海燕影响,今年菲律宾5个重灾区的稻米产量将减少90万吨,2012年这5个地区的稻米产量约占该国谷物总产量的三分之一。粮食署指出,如不能在今年12月底前,进行栽种或补种并提供种子、化肥、工具等必要物品,灾区民众将会面临严重的粮食安全和生计问题。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俄大手笔金援乌克兰 欲力挺乌总统度过国内危机
下一篇:叙官方称联合国调查报告证实恐怖分子使用化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