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称正审议制裁乌克兰 乌议员指责美资助反对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3 08:33:58  来源:环球时报  


  经过一昼夜冲突,乌克兰局势12日较为平静。俄新网称,因担心警方采取新清障措施,基辅市独立广场的示威者当天将广场的路障增高至4米。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呼吁包括反对派在内的所有乌克兰政治力量就如何令国家摆脱危机进行对话。

  亚努科维奇11日在总统府网站发表声明说:“我愿意参加这种圆桌会议。为达成妥协,我呼吁反对派不要走对抗、最后通牒的道路,政府只会在法律框架下采取行动,永远不会对和平集会动武。”但示威者并未对总统喊话做出积极反应,反而表示将集会坚持到17日,因为这一天将举行俄乌跨政府间委员会会议,届时将签署两国关系重要文件,从而确定乌克兰是否加入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关税同盟。

  为与反对派示威抗衡,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计划14日至15日在基辅举行20万人集会。政府已要求警方保障集会安全,避免发生冲突。

  乌克兰政府也在做“两手准备”。总理阿扎罗夫11日晚重提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的条件——要求欧盟先提供200亿欧元贷款,以弥补乌克兰因签署协定在俄罗斯市场损失的利益。但这一要求被欧盟委员会拒绝。美国也对乌克兰政府提出批评。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说,美国政府正在审议可能针对乌克兰采取措施的方案,其中包括实施制裁。美国呼吁基辅恢复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话。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2日与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别捷夫通了电话,呼吁乌不要对和平示威者使用武力。乌克兰执政党“地区党”议员科列什尼琴科指责美国干涉乌内政,并称“美国策划了旨在动荡乌克兰局势的政变,并给反对派提供1500万美元资金。”

  对于乌克兰问题,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在国情咨文中表示,俄罗斯准备与乌克兰合作。俄新社12日称,欧洲议会当天通过一份谴责俄罗斯向乌克兰施压的决议案,呼吁欧盟领导人对俄采取回击措施。

  乌克兰专家称,持续3周的示威给乌经济造成至少30亿美元损失,因政局动荡,乌克兰无法吸引投资以及获得新贷款,这对乌克兰的经济影响将是无法估量的。(环球时报记者 王轶峰)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东盟不愿当“人质” 期盼日本继续做“财神”
下一篇:泰反对派拒绝英拉对话提议 或已与军方达成默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