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泰反对派拒绝英拉对话提议 或已与军方达成默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3 08:38:54  来源:环球时报  


  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12日发表电视讲话,邀请各政党、各部门派代表15日共商解决目前政治僵局的办法,但遭到反对派拒绝。反对派领导人素贴当晚再次发表讲话称:“时至今日,示威者不会退却,目前到了为国家未来献身的时刻,示威者将坚持斗争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

  英拉在电视讲话中说,曼谷集会示威仍在继续,各方都对国家出路表示担忧,政府决定听取各方意见,邀请各政党及各界人士探讨国家出路,15日在曼谷诗丽吉会展中心召开会议。

  对于政府的对话提议,示威者表示拒绝。反政府组织“君主立宪制下完整民主制度人民委员会”发言人艾格叻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我们的立场是首先进行国家政治改革,然后再举行大选。英拉政府必须把权力交还人民,政府提议的对话平台只不过是又一种拖延手段,我们不会参加。”政府希望示威者慎重考虑,如不愿派人参加对话,可以书面形式提交示威者立场或相关视频

  对立两派相持不下,军方立场更引人关注。素贴要求12日晚8时前会见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泰国三军司令、国家警察总署署长。政府成立的维护稳定中心表示,确实接到素贴要求,但目前不是会见示威者领导人的合适时机。除了警方,军方领导人也持同一观点,维护稳定中心已明确拒绝素贴的邀请。泰国军方发言人拒绝表态,只表示军方认为政治问题应通过政治途径解决。有分析认为,军方虽然一直声称保持中立,但作为政府体系的军队却没有选择支持政府,也是一种表态。素贴敢于宣布夺权,发布命令,与军方已达成默契。目前,军方不愿被视为合谋政变,与示威者演了一出双簧。

  随着示威的持续,部分示威者似乎失去耐性。12日,总理府门前近千名示威者强行移开门前的防暴钢丝网,切断总理府的水电供应,并阻止运送食物的车辆进入,以逼迫守卫的警察撤回,但未成功。

  另一方面,最大反对党民主党主席、前总理阿披实12日前往刑事法院听取检方的谋杀指控,检方称其涉嫌在2010年反政府集会期间命令军方镇压民众集会导致人员伤亡,阿披实对此予以否认,交付60万泰铢(约合1.87万美元)保释金后离开法庭。法庭要求阿披实明年3月该案开审前未经允许不得离境。同样受到指控的素贴当天派律师向法庭申请延期对自己提出起诉,原因是自己正在领导反对英拉政府的街头集会。劳工部长察霖11日要求曼谷警方48小时内逮捕素贴。(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孙广勇)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美称正审议制裁乌克兰 乌议员指责美资助反对派
下一篇:美国宣布制裁为伊朗核计划提供支持的公司和个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