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宣布制裁为伊朗核计划提供支持的公司和个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3 08:3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12日宣布,对被美方认定为规避国际社会对伊朗制裁、为伊朗核计划提供支持的一批公司和个人实施制裁,禁止美国人与他们进行交易。

  这是今年11月伊核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后,美方首次开出据称支持伊朗核计划的公司和个人的名单,这些公司位于伊朗、新加坡、菲律宾和乌克兰等国。

  财政部与国务院称,禁止美国人与这些公司和个人进行交易,并冻结他们目前可能拥有的、或归美国管辖的任何资产。任何为上述交易提供方便或物质支持的外国金融机构或个人将被切断对美国金融系统的访问。

  财政部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工作的副部长科恩表示,国际社会的制裁使伊朗被孤立于国际金融体系之外,对该国经济造成巨大压力,并促使伊朗领导层就其核计划做出十多年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让步。美方提醒全球各地的企业、银行和券商,尽管美国正在寻求达成一份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仍将不遗余力执行对伊朗的制裁。

  国务卿克里10日在出席国会伊朗核问题听证会时表示,目前对伊朗放松制裁的部分是有限和可逆转的,对伊朗石油禁运和金融制裁等绝大部分措施在6个月内仍将继续。(记者 张蔚然)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泰反对派拒绝英拉对话提议 或已与军方达成默契
下一篇:法国会通过法案 情报机构索取用户信息无需庭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