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泰国乱局恐将进一步升级 英拉临最严重政治危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9 11:04:2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泰国国会下议院11月28日否决了反对党提出的针对总理英拉及内政部长乍鲁蓬的不信任案。虽然英拉挺过不信任案,但曼谷街头的大规模反政府集会示威还在继续,集会领导人素贴誓言推翻政府。英拉政府面临自2010年执政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

  11月1日,泰国国会下议院通过了由执政党为泰党提出的特赦法案草案。根据这份被称作“一揽子赦免”的法案,从2006年9月19日军事政变至2013年8月8日期间所有涉及政治集会的罪犯将获得赦免。但反对党和当地媒体均认为,特赦法案是为流亡海外的前总理、英拉的哥哥他信量身定做的。反对党随即宣布将在曼谷街头举行“持久战”式的集会示威活动。

  为迫使政府放弃特赦法案,上万名反对特赦法案的民众本月11日在曼谷集会,集会领导者之一素贴号召全国民众从13日起罢工3天,向政府施压。为避免集会升级,同日,泰国国会上议院全票否决了备受争议的特赦法法案,英拉和泰国政府也承诺不再推动特赦法案。

  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11月15日,泰国最大反对党民主党分别向国会上下两院提交针对总理英拉和多名政府高级官员的弹劾案和不信任案。这场政治纠纷的矛头已经从阻止特赦法案转向推翻英拉政府。25日,成千上万的示威者来到财政部、内政部、警察总署以及电视台等地。一些政府部门因示威游行无法正常办公。继25日晚占据财政部预算局和外交部后,反政府组织26日又将多个政府部门作为新的目标。示威者强行进入农业部、旅游和体育部以及运输部,切断这些部门的电源,并要求工作人员立即离开大楼。泰国法院26日批准对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的逮捕令。如果当前局势不能得到有效控制,未来泰国乱局恐将进一步升级。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伊朗发生5.7级地震已致8死 震中距核电站60公里
下一篇:日本内阁将修改自卫队携武器限制 允许各种武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