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内阁将修改自卫队携武器限制 允许各种武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9 11:0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鉴于前日已经通过自卫队法修正案,允许海外发生紧急事态时,自卫队可以陆路运送日本人。日本政府将在29日的内阁会议上决定修订1999年内阁制定的限制自卫官携带枪支等武器的方针。

  新方针里为了使自卫队员能够保护好生命、身体、车辆等的安全,针对随时携带的武器允许根据情况选择“必要而且合适”的武器。

  虽然没有明确可以携带的具体的武器,可能会视派遣地的治安状况来决定。针对可以携带的武器的范围,有可能无限制扩大的担忧,日本政府表示事先征得派遣地国家的同意是大前提。

  新《自卫队法》把海外撤侨时的运输手段从飞机、船舶扩大到了车辆。运输对象也从事件事故涉及的当事人扩大到了“家属及其他相关人员”,其中涵盖从日本国内前往事发地与侨民见面的家属、企业人员和医生等。

  但是,考虑到陆上运送与飞机和船舶相比,更容易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防卫省决定自卫官随时携带的武器也应该视情况而定,可以灵活选择。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泰国乱局恐将进一步升级 英拉临最严重政治危机
下一篇:巴西研究人员发现虎猫新物种 拟立法保护(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