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规定后排系安全带义务已5年 安全意识仍低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5 15: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从2008年开始将汽车后排乘客系安全带定为义务,而日本人现在对后排系安全带的意识仍然不高。2013年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普通公路系安全带的乘客比例为35.1%,在高速公路也仅为68.2%。日本警察厅计划对此展开集中宣传整治活动。

  驾驶座和副驾驶座系安全带的比例超过9成,其差异尤为明显。据警察厅介绍,后排座椅若不系安全带,事故致死率与系上相比,普通公路为2.9倍,高速公路为4.6倍。

  2008年6月日本修改《道路交通法》后,后排座椅系安全带被规定为乘客的义务,若在高速公路上违反这一规定,驾车者的行政积分将被罚1分。若在普通公路上违反则无处分,由于怀孕或受伤等因素无法系安全带的情况则免予处分。

  警察厅携手日本汽车联盟(JAF),每年对系安全带的比例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将后排系安全带定为义务前的2004至2007年,普通公路后排乘客系安全带的比例为7.5~8.8%,高速公路为9.8~13.5%;而2008年则分别升至30.8%和62.5%。但之后没有较大变化。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伊拉克再生暴力事件致6死 过去一周200人死亡
下一篇:伊核问题各方签阶段性协议 分析称美伊各有考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