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烟农田间听课 锄头笔头议农事(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6 10:01: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沟略宽,垄要高,避免满水坏烟苗。”锄头在飞舞,嘴巴在念叨,又看又记又提问,锄头笔头议农事,干部烟农同耕田,这是日前天柱县为烟农在田间设课堂讲技术的新鲜场面。

  近日,天柱县先后在辖区石洞、凤城、高酿和瓮洞等乡镇召开2014年烤烟大田预整地暨烤烟移栽现场培训会,该县镇分管领导、烤烟生产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以及烟农10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现场培训,技术人员走进田间,向烟农就烟地如何深耕、整土、理墒、100%地膜覆盖以及移栽节令、移栽规格、移栽方法、集水式移栽技术等要点进行讲解,并重点操作示范;现场培训,县烟办、烟草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当前全县烤烟生产工作作了安排布署。

  据了解,今年该县烟叶收购任务为3万担,已落实种植面积14454亩,涉及 556户烟农。目前,全县烤烟生产工作已全面转入大田预整地阶段,要求于4月1日前完成大田预整地工作, 10日前完成大田移栽,并实行100%地膜覆盖。为保质保量完成烤烟移栽生产环节,该县派遣技术员和驻村干部深入田间指导农民科学种烟,全县呈现干部烟农同春耕的新气象。(龙香文)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落实“三转” 聚焦“特派” 打造纪检监察升级版
下一篇:天柱县多措并举筑牢学校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