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二维码“智慧考试” 获考生家长点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15 12:46: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坐两个小时班车抵达施秉赶考的凯里考生张敏,在施秉车站,看到有众人围观考试“海报”,马上掏出手机对准上面的二维码扫一扫,考点考场相关信息一清二楚。

  张敏因人生地不熟,正惆怅时,好奇的再扫了扫二维码导引标志图,第一时间找到了施秉二中考点附近的宾馆。这时她脸上露出了惬意的笑容。

  这一幕,出现在施秉县旅游汽车站内。张敏告诉笔者,她刚从贵阳某院校毕业,今年第一次参加招聘考试,忧心仲仲。这“二维码卡片”蛮新奇,有了它不用担心找考场,找住宿了,也是在施秉第一次看到。

  据该县人社局副局长李建平介绍,今年7月5日,施秉举行事业单位公开或专项招聘考试,报考2701人,共四个考点,91个考场。

  李建平表示,这是施秉历年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考务工作规模最大的一次,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外地考生。

  为使考生更能获得人性化的服务,该县首创引用新媒体模式的二维码服务考试。李建平介绍,由业内人士将考点、学校及考场,分别制成平面示意图,然后拍成图片,再利用二维码平台制成“二维码卡片”,另印制二维码标志的“海报”。

  李建平当场取出一张二维码卡片,指着背面印有“施秉喀斯特圆梦多哈”的宣传画,欣慰地告诉笔者,这既能帮助考生放松心情,也能增强自己选择施秉的自豪感。

  “现在扫一扫二维码,考试信息全知道,这服务真好!”从遵义湄潭赶来陪女儿考试的李女士说,发现示意图上有二维码图,她便好奇的拿出手机扫码,亲身体验这种与时俱进的服务方式。

  一位正在城关一小门口值勤的交警向笔者说,以前考试,外地考生进城,满城打的找考场,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可这次各考点门口都没堵车,也未发现迟到误考的。

  “这次施秉在全州首创引用新媒体模式的二维码服务考试,非常好,十分方便考生。这是一次‘智慧考试’的典型运用,值得全州借鉴及推广。”黔东南州人社局局长吴先佳在巡视时满口称赞。(杨仁海)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 施秉两千村民自发筑起“护遗墙”
下一篇:施秉县38户微企 集体倡议保护世界自然遗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