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伙扔下竹排纵身跃入江中 救起落水妇女被点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01 08:03:34  来源:钱江晚报  


  一个年轻小伙,纵身跃入水流湍急的江中,救起一名落水妇女。近日,视频被路人上传到了网络,引发众多网友点“赞”。

  小伙子叫虞思伟,义乌人,是中国移动义乌分公司的销售客户经理。4月26日下午,虞思伟和同事在打篮球。突然,离球场30米远的南门大桥传来呼救声,“有人跳江了”。

  虞思伟立即向江边跑去,见到一名女子在离岸10米远的江面上挣扎。虞思伟见岸边花坛有一10米长的竹排,就一把拽起扔到落水女子身旁。

  紧接着,他来不及脱下衣服、摘下手表,借助一段小跑,纵身跳入江中。义乌江水深流急,看着小个子虞思伟几次被江水淹没甚至被卷偏离,而落水女子离岸边越来越远,岸上的人揪心不已。

  终于,虞思伟抓住了事先扔下江的竹排,推着游到了落水女子身边。落水女子无力动弹,虞思伟又上前将她的双臂扶上竹排。这样女子才借助竹排的浮力,将头探出水面。

  此时,虞思伟的体力也已透支,最终他还是成功将竹排连同落水女子一起拖到了岸边。

  江水的温度并不高,浸泡半个小时后,虞思伟冻得脸色铁青,浑身打冷颤。他的手表和放在裤子口袋里的车钥匙都被水浸坏。事后,虞思伟也有些后怕。他坦言,根本没想到水流这么急,连会游泳的自己都险些被冲走。

  当晚,他更新朋友圈:“跳江救落水者这样的善意之举,应该不是你上就是我上的事情吧。”

  因救援及时,落水女子并无大碍。据了解,落水女子姓郭,江西南昌人,现年48岁,暂住在义乌。郭某的精神状态不太好,去年曾无缘无故离家出走过。事发当天,她乘出租车来到南门大桥,下车后毫无征兆地跳了江。(通讯员 蒋娥苗 记者 龚望平)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用宠物猫玩现实版“打地鼠” 主人引争议(图)
下一篇:佛山新社保卡三成未激活 7月起停止划账到旧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