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75岁老翁跳水救起4岁落水女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1 10:47:48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中午,杭州下城区朝晖街道黎园社区办公室里来了一位女士,姓袁。她希望社区帮她寻找一位老人。原来在9月29日中午,这位老人在朝晖公园救起了一位落水女孩,老人没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就匆匆离开了。落水女孩正是这位袁女士的孙女,袁女士特别想当面谢谢救命恩人。

  “袁女士说自己是重庆人,到省人民医院看病,女儿和孙女陪着来的。”社工们告诉记者,那天中午,袁女士一家人到医院对面的朝晖公园散步。一不留神,4岁的孙女涵涵独自走开了。几分钟后,十几米外的池塘边突然传来“小孩落水啦”的叫喊声。“涵涵呢?”袁女士和女儿赶紧跑到池塘边,只见池塘里一位头发灰白的老人,双手托举着涵涵往池塘边送,水已经没到他的脖子处。池塘边还蹲着另一位白发老人,伸手把涵涵抱了过来。涵涵全身上下都是浮萍,呛了水,脸色惨白,所幸没有什么大碍。

  “多亏了这个老人家,可是他上了岸就走了,什么都不肯说,只知道老人大概姓江(音)。”辗转打听,袁女士找到了社区。听袁女士这么一描述,社工们一下就想到了社区的一位老人,75岁的江全浩。打电话一核实,救人的正是江师傅。

  昨天,记者也联系上了江师傅,谈起29日中午那惊险的一幕,老人说现在想想都惊险万分。

  “中午我和往常一样在公园池塘边散步,突然听到扑通一声,一看池塘里有双小手在摇晃,不好!”江师傅三步并两步,连衣服鞋袜都没来得及脱,就跳到池塘里,一把把小女孩拖起,拉到岸边。江师傅说,池塘不浅,水没到自己脖颈了。

  江师傅为了救小女孩,衣服裤子都没来得及脱,口袋里的手机钞票都湿透,手机没法用了。老伴周阿姨说,她现在想想还有些后怕的,“老头子心脏不好,2007年做过心脏搭桥手术,以前还得过肺炎。”周阿姨说,“不过做好事是应该的,晚上老头子还得到女儿夸奖了呢。”

  75岁的江全浩师傅,赞!

  本报记者 王丽 本报通讯员 胡海岩 张洁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国务院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四周年
下一篇:老妇每年捐款近2万帮助他人 每天只用5元生活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