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肇兴景区上演“救命”接连 女护士为救落水女孩溺水 4男子跳入河中成功营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9 09:15: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0月4日下午,一10多岁女孩掉入肇兴景区的人工湖内,正在湖边打电话的陆永玲女士见状,遂跳入河中救人,但因水性不佳而溺水,事发后,4名过路男子见状不约而同跳入河中,救下了陆永玲和落水女孩。

  勇救落水女孩 自己也溺水

  凯里市医院的护士陆永玲是黎平肇兴人。10月4日下午3时许,她在肇兴景区人工湖旁侧的亭子里打电话。突然,发现在距离她10米远的水面上漂着一位女孩,她的身体一上一下,很显然溺水了。

  “我看了这个女孩,发现她是我姐的邻居。”陆永玲说,看到这孩子的危险处境后,她顾不得打电话,立即奔走到了用塑料做成的拦河坝边,然后将手中的遮阳伞伸到水中救人。

  落水女孩看到了伸过来伞后,立即伸手抓住它,但身体很快又失去了平衡,没法抓住。

  陆永玲更着急了,无奈之下,她“扑通”跳入湖中,抓起了落水女孩的右腋窝,然后往岸边拽。可能是因为惊恐的缘故,落水女孩很不配合陆永玲的“救援行动”,她的双腿乱踢,踢中了陆永玲腿脚。事后,陆永玲发现,自己的左腿被踢得发青了。

  十几秒钟后,陆永玲精疲力尽,呛了好几口水,渐渐体力不支了。“如果这样耗下去,用不了1分钟,我和落水的小妹都得完蛋。”陆永玲说。

  危急时刻,4名过路的男子不约而同地跳入水中。“这些人下水后,拉起了我和落水的小妹,我也有意识地伸手拉住了他们,就像找到了救命稻草一般。”陆永玲说,这4名男子的水性都很好,10多秒钟的功夫,就把陆永玲等二人救上了岸。

  到了岸上,陆永玲神智清醒,但落水女孩则处于半昏迷状态,她靠在绿化带上,面色惨白。

  见此情景,陆永玲快速将这位女孩的身体放在膝盖上,帮助她吐出了吞下去的湖水。逐渐恢复神智后,这位女孩说,她是被人推到湖里去的。陆永玲记得,自己在亭子里打电话时,曾看到这位女孩与几位男孩站在一起。

  微博寻找救命恩人

  落水女孩转危为安,陆永玲才意识到,自己“冷落”了四位救命恩人,于是,她站起身来要与他们“打招呼”,但是,有三位已经离开了,有一位正要离开。他一边挪动步子,一边用本地口音对陆永玲说:“妹子,水性不好,就不要下水,你看多危险。”

  “当时,我只说了一声谢谢,也没有询问他姓氏名谁,家住哪里,现在想起来,我好后悔。”陆永玲说。

  在陆永玲的印象中,这4位男子身高都在1.7米左右,年龄在35岁至40岁之间,其中两人会说侗话,应当是黎平肇兴周边乡镇或者村寨的人。另外两人说普通话,肯定是外地的游客。

  “当时我心慌意乱,没有询问他们的住址和联系方式,连“谢谢”都没好好地说一声。”陆永玲说,事后,根据亲友的建议,她在网络上建了一个网名为“寻找我的恩人”的微博,希望通过网络手段找到救命恩人,但至今还没有回音。“如果找到他们,我一定致以深深的谢意。”陆永玲说。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好声音总决赛:李琦夺冠 黔东南籍选手张恒远惜败
下一篇:沪昆高速发生交通事故 路政、交警当搬运工搬运坠落货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