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民俗文化“回暖” 老百姓家门口得实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11 09:44: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走进施秉县城关镇广袤的农村,黛瓦,黄墙,靓丽民居星罗棋布;镶边,硬化,连户路连接千万家;淳朴,和谐,潺潺流水流传乡风文明。

  近年来,施秉县城关镇依托杉木河漂流、世遗提名地云台山两张金字招牌,以“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深挖民俗文化内涵,全力打造集休闲、体验、娱乐、餐饮、农业生产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点,引领当地群众走上了一条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为深入挖掘本地特色农业旅游潜力,城关镇利用民族民间文化优势,以民族节日为载体,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活动。云台“三月三”登山节、“五月五”赛龙舟节、“六月六”斗牛节、姊妹节、吃新节、过苗节等多姿多彩的民族节日活动,有力促进了全镇的经济建设和民族文化的传承。同时,鼓励白沙井、排楼冲、聂家堰等地农户开展农家居住度假服务,不断把芦笙舞、板凳舞、竹杆舞等民族特色舞蹈搬上舞台,把酝子肉、腊肉、酸汤鱼等民族风味食品摆上餐桌,把民族服饰、盛装银及蜡染、泥哨、草编、竹编等民族精致工艺推向市场,让民俗文化“火”起来,农民致富路子“宽”起来,农民幸福指数“高”起来。

  随着民俗文化的升温发热,不仅提高了乡村品味,而且也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得到实惠,成功带动附近一千余名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李芳芳)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借全民清洁日之“机”培育 校园文明之“花”
下一篇:施秉县村干部培训集体吃自助餐 (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