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民俗文化传播的使者”雷艳:固守文化“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08 09:30:43  来源:  


 

  “嘁嗒別呀倪卡噢”3月6日晚18时许,北京国谊宾馆一层大厅的角落里清荡着一支婉转清丽的歌,引得楼里过往的宾客和安保人员频频投来好奇的目光。声音的主人是个80后的苗族姑娘。她叫雷艳,贵州省歌舞剧院的演员,也是本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新当选的代表。白净的鹅蛋脸,柔和自信透着喜悦的目光,华美的苗族服饰这就是雷艳。

  历年两会少数民族代表委员都不失为人民大会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身穿苗族传统服饰的雷艳便是这般出现在众多上会记者的镜头里。3月5日,在温家宝总理的政府报告结束后,当人民大会堂外第一缕阳光将雷艳周身的银饰映照得份外夺目时,这个爱说爱笑的女孩儿已然成为众多媒体的焦点。
 


 

  雷艳,2002年毕业后就职于黔东南州民族歌舞团,06年调到贵州省歌舞团,一直在文艺团体从事演艺工作。

  雷艳说,自己的奶奶、爸爸都是寨子里能歌善舞的好手,加之自己也爱唱爱跳的,自小耳濡目染;妈妈又安排她从小学习钢琴,中西合璧、双管齐下的才艺培养渐渐加深了她对歌舞的热爱。高中毕业后,雷艳考入贵州大学专业学习表演。在此后的11年中,她多次参加多彩贵州、青歌赛等活动,为推介贵州旅游、做好文化交流工作,也走访过马来西亚、俄罗斯、英国、美国等多个国家。
 

责任编辑:杨懿【收藏】
上一篇:黄平举办“三八”节民族手工技艺作品展示大赛
下一篇:台江:黑毛香猪产业助农增收750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