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亚洲媒体摄影人 聚焦施秉云台山(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10 09:40:20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媒体记者在云台山

  6月7日,“多彩贵州行之亚洲摄影家聚集生态贵州”主题采访团一行40余人到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贵州施秉进行采风采访。

  采访团一行来到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云台山景区,通过听取介绍和实地感受,领略了云台山的俊美自然风光和最美白云岩喀斯特地质地貌,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拍下了一幅幅精美的画面。


采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刻道文化

  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云台山麓的美丽乡村牌楼冲采访,用境头记录了农村生产、生活景象,体验了“农家乐”。

  最后,他们应邀来到位于县城舞阳河畔的“狮子佬”,采访“苗族‘刻道’文化博物馆”。苗族妇女用传统的接客仪式--“拦门酒”迎接了远方的客人。

  采访团一行认真参观了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 “刻道”文化的实物载体,听取了馆主潘家相的介绍,邻听了独特的苗族“刻道歌”,观看了精彩的苗族板凳舞,并纷纷加入其中,有模有样的跳了起来,不时拿起相机拍摄。在这里,他们不仅亲身体验了苗族文化风情,还被奇特的“刻道”文化所折服。

  此次采风采访,虽时间短暂,但施秉的好山好风情令他们留连忘返,留下了难忘的印象。通过此次采访,他们将以新闻媒体人所独有的睿智和视角来记录施秉县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让外界进一步了解“奇山圣水•灵秀施秉”的独特魅力和民族文化风情。


全体合影

  据了解,此次采风采访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和中国日报社共同举办,由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助理、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文澜带队,邀请了新加坡、泰国、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国摄影记者参加,省主要新闻单位记者随行采访。活动将以图片报道的形式,集中展示贵州省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良好的生态建设理念和实践。(吴通武/文 奉力/ 图)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53个自然寨踏上“准水泥路” 9804人受益
下一篇:施秉县城关镇实施“四大工程”盘活镇域经济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