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质疑相关部门“不作为” 施秉客运司机罢工停运(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5 14:10: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施秉县新汽车站

  本网讯 “没有票,司机们在怄气呢......”5月15日早8时,当笔者准备乘坐客运汽车从施秉县前往镇远县时,车站售票人员如是对笔者说道,令急于赶到镇远的笔者措手不及。

  据停运司机介绍,罢工停运的主要原因是4月30日车辆从老汽车站搬迁进新汽车站正式运营以来,客源锐减,而相关部门处置不力。


焦急的旅客与汽车站工作人员在争论

  驾驶员吴师傅说,从老车站搬到新车站后,由于新车站在郊区,距离城市中心有2公里远,乘客坐个车还需要花4元钱打的,给“黑车”可乘之机。“黑车”多且猖獗,一般在老汽车站外面招揽乘客,看见有群众往站里走时,他们会上前截住并询问是否要坐车。而有的乡镇路线“黑车”还有几个固定的载客点,群众只需要走百多米就能方便地坐上车到达目的地。即使路线远的,“黑车”提供上门接送服务,令越来越多的群众选择“黑车”出行。


空空的汽车站待发班区

  “线路车都‘吃不上饭了’,我们有时候一天都拉不上几名乘客,甚至连油钱都挣不回来,太气人了。”吴师傅说,这些“黑车”没有合法的运营手续,也不用交其他费用,而站里的驾驶员每年都要交各种费用,这样下去,谁都不想开车了。

  据了解,施秉县大部分客运司机从5月14日就开始罢工停运了,目前只有跑凯里、天柱的汽车正常运营。前往镇远县、台江县、黄平县、余庆县以及施秉各乡镇的客运汽车,截止笔者发稿时止全线停运,数百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目前,施秉县运管所等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解决该事件,尽快恢复全线营运。(龙冠宇)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施秉:“精准扶贫”叩开同步小康之门
下一篇:施秉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农村孩子的筑梦舞台(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