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查处首例侵害农民利益案件 清退违规资金万余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1 10:28: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县纪委的民生监督特派组真是太好了,把村里面违规收取我的500元钱一分不少的退给我了,现在的政策好,我们农民致富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接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韦莉萍亲手递上的违纪款时,施秉县牛大场镇石桥村村民范必有由衷感激地说。这是施秉县3月27日召开“民生监督特派组”追缴违纪款清退现场会现场一幕感人的场景,是该县启动民生特派监督工作以来民生监督特派组查处的首例侵害农民利益的案件。

  3月11日,施秉县召开民生监督特派工作启动会,全面启动全县的民生特派监督工作。县民生特派监督工作坚持县级特派、乡镇专职、联乡带村的原则,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由县纪委监察局向全县8个乡镇各派出1个民生监督特派组共134人,在全县74个行政村(社区)划定22个民生监督责任区,对民生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实行网格化监督。民生监督特派组主要负责监督全县惠民政策宣传到户、惠民资金算账到户、惠民钱物发放到户工作,并受理问题线索举报和查办违纪违法案件。

  民生特派监督工作启动以来,各特派组在深入责任区开展民生监督工作过程中,坚持持证上岗、亮证入户,把工作重点放在小姓户、贫困户、产业户、返乡户、民生项目资金受益户和教师、离职老党员老干部中。坚持做倒“七必访”,并在走访中收集到了石桥村民反映村委违规收取村民建房土地管理费的线索。该县立即启动民生特派监督有关线索集体研判例会机制,由县纪委案件室全程跟踪指导,县纪委案管室采用“派单”方式明确给驻牛大场镇民生监督特派组查处。经查明,2012年4月至12月期间,石桥村委员会在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情况下,违规收以“危房改造管理”、“建房管理费”的形式,克扣29户农户12750余元。在当地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经县纪委研究,决定把该村所有违规收取的资金经县纪委收缴后进行清退,并在3月27日在大会现场如实退还给29户村民。清退大会取得良好效果。(贺松涛)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阳一中结对帮扶施秉县一中
下一篇:“背篼电工”的那些事儿 尝酸甜苦辣“四味”人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